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美国推出"完美公民"计划 建立全国联网监控对抗网络犯罪

美国推出"完美公民"计划 建立全国联网监控对抗网络犯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上周四表示,“完美公民”项目是一项纯粹的调查和设计工作,并非为了对抗网络攻击而对企业进行监控。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7月12日

关键字: 隐私 企业安全 安全策略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上周四表示,“完美公民”项目是一项纯粹的调查和设计工作,并非为了对抗网络攻击而对企业进行监控。美国推出完美公民计划 谋求建立全国监控对抗网络犯罪

  NSA的此次表达是针对华尔街日报之前的报道作出的回应,报道表示,完美公民计划作为一个政府的系统,旨在防止潜在的网络威胁入侵政府机构以及公共的和私人的企业机构中。该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全面覆盖各种各样电脑网络的监控体系,以便能够及时的对网络威胁作出响应。

  但NSA发言人Judith Emmel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指出,该机构否认涉及对任何独立权力公民的监控行为,她将这个计划称为“纯粹的漏洞评估以及防御能力开发项目”,她补充说,“这不涉及监控通讯或者企业、组织中的安防设置。”

  该机构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NSA工作完全不实际的写照”,但是他们同时表示,由于这项工作的高度敏感性,无法证实或者否认报道中提到的任何一项指控。因此,NSA分享了一些这个项目的工作细节。

  尤其是作为一个项目,NSA表示,完美公民计划“提供了一些帮助,以告诉企业和机构,何种方式会威胁的国家的网络,这是NSA保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一系列技术方案中的一个。”根据路透社表示,该方案以及采购了Raytheon公司价值1亿美元的设备,但不管NSA还是Raytheon都还没有证实这条消息的真实性。

  正如华尔街日报所说,这个项目NSA解决一系列问题的措施之一,但外界对其评价不一,有人认为他侵犯隐私,但也有人认为这是打击网络犯罪的重要一步。

  NSA的声明将解决这些指控,Emmel表示,“任何关于我们非法入侵以及在招投标过程的不公平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有着我们的信仰同时我们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

  不管“完美公民”项目是媒体所报道的网络监控计划还是NSA所说的安全防御计划,针对美国网络的大规模攻击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国内外的安全专家一直警告说,对国家基础设置的网络攻击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尽管网络安全在过去几年一直是联邦政府的重要议题,但许多人还是相信,美国网络依旧是极度脆弱的,对抗网络犯罪,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