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快钱加入反钓鱼网站联盟成为支付安全铁闸

快钱加入反钓鱼网站联盟成为支付安全铁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联盟已初步建立快速解决机制,借助停止钓鱼网站CN域名解析等手段,及时终止其危害,构建可信网络。加入反钓鱼网站联盟,让快钱摆脱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反钓信息的及时“互联”,为快钱保护用户资金安全加上了一道铁闸。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8月13日

关键字: 网络 反钓鱼 钓鱼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网购的持续走热,“网络钓鱼”事件也愈演愈烈。近日,为了保护网络支付安全,杜绝网络钓鱼行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及清结算专家——快钱,正式加入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与专业组织携手,共同维护网络支付秩序。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民间金融安全机构之一,成立于2008年7月,是由国内银行证券机构、电子商务网站、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专家学者组成的、国内唯一为解决钓鱼网站问题而成立的协调组织。目前由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承担联盟秘书处职责。

据了解,联盟已初步建立快速解决机制,借助停止钓鱼网站CN域名解析等手段,及时终止其危害,构建可信网络。已注册的百余家成员单位,承担共同发现、治理、预防钓鱼网站,共享反钓鱼网站方面的有关信息,推动反钓鱼网站综合治理体系的建设,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撑的责任和义务。

快钱公司一直积极寻求共同建设健康网络支付环境,在向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提出申请的同时,自身也进行了全面的技术革新,为推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风控安全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针对网络钓鱼已经成为威胁互联网支付安全的主要攻击方式问题,快钱准备了一套“组合拳”对其进行重度打击。

加入反钓鱼网站联盟,让快钱摆脱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反钓信息的及时“互联”,为快钱保护用户资金安全加上了一道铁闸。在成为反钓成员之后,对于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诈骗的行为,快钱可以第一时间向反钓网站举报,及时关闭钓鱼网站避免更多客户上当,同时,也能够避免其他同盟企业遭遇同样问题,将损失减到最小范围。

另外,快钱特别注意第三方支付企业与银行互通信息、联合加强网络监管的问题。此前,快钱公司曾发出《关于联合治理钓鱼网站》的申请,建议由央行牵头,联合各商业银行及相关行业共同对“钓鱼网站”进行治理。目前已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4家银行的支持,并实施了接口升级,可通过IP地址比对等方式确认交易是否为持卡人本人发起,以此来排除钓鱼行为。这一方式在清查、杜绝网络钓鱼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切实保证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