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银监会因何选择江民KV网络版部署防病毒方案

银监会因何选择江民KV网络版部署防病毒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安全业界传出新闻,全国银监会系统采购防病毒服务大单揭晓,江民杀毒软件KV网络版成为此次招标的胜出者,获得3万点行业大单。以上三点,是银监会选择江民杀毒软件KV网络版部署全系统网络防病毒服务的外在因素。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4月16日

关键字: 江民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安全业界传出新闻,全国银监会系统采购防病毒服务大单揭晓,江民杀毒软件KV网络版成为此次招标的胜出者,获得3万点行业大单。

  随着单机版个人电脑市场竞争环境的日益恶化,传统的计算机反病毒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企业级市场。然而,企业级高端市场长期以来多半份额被国外几家信息安全企业占据,国内安全厂商要想占据主流地位,短期内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那么,为什么此次银监会会选择江民杀毒软件网络版作为全系统的网络防病毒系统的指定产品呢?笔者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江民在前几年的“网银病毒”大战中接连获胜,在银行系统内树立了一定的技术口碑和影响力。2004年,江民科技全国首家截获“网银大盗”病毒,并第一时间协助国内某银行修复了网银系统存在的安全漏洞,为网上银行安全敲响了警钟,使得众多网上银行用户避免了可能造成的大量损失,此后,“网银大盗”病毒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江民反病毒中心为警方破案提供了技术支持。同年,江民科技截获了“证券大盗”病毒,“证券大盗”病毒作者入侵网上证券交易系统,盗买盗卖股票价值数千万人民币,使得被盗帐号的股票持有人遭受了重大损失。“证券大盗”病毒案再一次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2005年,江民科技反病毒中心率先截获了新网银大盗病毒,并第一时间升级防御代码。

  二、江民有着与银行合作开发网银病毒专杀工具的技术积累。2009年,江民科技与民生银行合作,开发网银病毒专杀工具,免费提供给所有的民生银行用户使用。

  三、江民杀毒软件网络版有着可定制性,以及可供二次开发的功能接口。银监会网络系统复杂,具有高可靠性、高渡保密性等特征。江民科技研发部必须具有强大的按需定制的能力,否则不可能在如此复杂的网络环境中成功应用。

  以上三点,是银监会选择江民杀毒软件KV网络版部署全系统网络防病毒服务的外在因素。此外,江民网络版KV杀毒软件最新版本具有众多创新而实用的功能,这是促成此次竞标成功的最主要原因。 江民杀毒软件KV网络版运用集中式管理,分布式查杀的先进技术理念,可以实现政府网络全面防范的安全需求,定时全网升级、全网杀毒,全网系统漏洞检查以及补丁分发修复;同时,KV网络版强大的控制中心与子控中心有机配合,可以有效针对各级政府部门进行个性化管理和特殊性设置;创新的WEB移动控管中心,可以让网络管理员便捷地通过无线路由接入主控中心,对整个系统内的任一组或单台电脑进行安全管理,有效提升了网络整体管理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