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八年巡展 深信服携手客户共成长

八年巡展 深信服携手客户共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2年,刚创立不久的深信服公司选择进入VPN市场。当时VPN技术在国内尚未普及,市场很不明朗,多数用户对于这种通过Internet来组建内网的形式持怀疑态度,认为安全性存在隐患。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4月15日

关键字: VPN 深信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活动为VPN布道

  2002年,刚创立不久的深信服公司选择进入VPN市场。当时VPN技术在国内尚未普及,市场很不明朗,多数用户对于这种通过Internet来组建内网的形式持怀疑态度,认为安全性存在隐患。

  “当企业上了一定规模,就要通过信息化来提升管理水平,信息系统是必须要上的。而只要想发展,企业又会建立分支机构。有了信息系统,又有分支机构,而要想让分支机构使用总部的信息系统,VPN是实现组网的最佳选择。中国发展这么快,VPN市场会很大。”公司的创始人在市场选择上最终达成了一致,决定博一博。

  “至于用户担心的安全性问题,可以通过对身份认证、数据传输等环节做改善和优化。”现任公司总裁、当时主导VPN技术开发的何朝曦坚信技术上的难题是可以被攻克的。

  果然,技术问题相继迎刃而解,深信服先后开发了WebAgent寻址技术、VPN客户端安全策略交换和存储方法等一系列专利,基本解决了当初用户担忧的安全性问题。

  很快,大亚湾核电集团向深信服伸出了橄榄枝,这也是深信服在早期获得的第一个大客户。随后,更多客户相继而来,深信服的VPN事业由此豁然开朗。

  2003年,面对高速增长的VPN市场,公司的管理层开始未雨绸缪:“以前市场小,像思科这样的厂商不会在这里投入太多,但现在市场发展起来了,肯定会吸引巨头增加投入,深信服面临的竞争会迅速加大。”

  同时,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深信服在技术和市场上都有了一定的积累,并凝聚了一批积极进取的人才。但是,深信服的知名度仍然不高,很多新客户都是通过其他客户介绍的,口碑营销虽然可以维持公司的运营,但要想扩大规模,肯定还需要其他办法。

  事不宜迟。经过紧张的筹备,深信服在深圳科技园的一间会议室举办了“VPN技术研讨会”,这是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市场活动,也是后来深信服全国巡展的雏形。

  由于当时在网络领域举办市场活动的厂商凤毛麟角,这种技术研讨会对用户来说非常新鲜,慕名而来的人群使会场爆棚,原本只容纳120人的会议室竟然挤进去了200多人,不少用户都是在过道里站了一下午。

  在那年的研讨会上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冯毅在现场演示产品时,笔记本电脑突然死机,好在备了其他的笔记本,马上切换了过来,没有影响到演示效果。冯毅还打趣道,“当年比尔·盖茨在Window 98的发布会上还遇到了系统蓝屏,和微软相比,深信服运气还算好的”。下面的用户听后都会心一笑。

  整场会议最终圆满成功。通过这次会议,很多人都对VPN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其中不少客户在后来都和深信服签订了合同,更有一些客户从此和深信服结缘,直到现在还与深信服合作,当然也购买了除VPN以外的更多产品,例如华侨城地产(中国高端地产代表)、海王星辰连锁药店(07年于纽交所上市)。

  而2004年,深信服继续出了硬件VPN产品,使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丰富,04年的巡展主题为“全系列的VPN产品,更丰富的网络应用”,而举办的城市也由深圳扩展到了北京、上海和广州,将VPN的概念传播到更多的一线城市。

  巡展支撑产品线扩张

  转眼间到了2005年,深信服的规模也由2001年的几个人发展到近百人,客户数量也达到了近千家,其中不乏中国电信、中国民航、中国银联、花王、同仁堂等知名客户。

  但是,依靠单一的IPSec VPN产品已经明显无法满足公司的发展要求,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已经成为了深信服的当务之急。而2005年的巡展则成为了深信服推出新产品的重要平台。

  05年的巡展规模比04年进一步扩大,城市数量已经达到11个,并在这次巡展上发布了IPSec/SSL 二合一和上网行为管理两款全新产品,这次巡展也成为了国内网络领域市场活动的里程碑。

  在2005年之前,VPN产品主要有IPSec VPN、SSL VPN、MPLS VPN几种,其中最常见的是IPSec VPN和SSL VPN。IPSec VPN是解决网间连接(site to site)的良好解决方案,但随着移动数据技术的进步和商务模式的发展,选择远程办公的人越来越多,然而IPSec VPN因为需要安装移动客户端,给移动办公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不便,SSL VPN恰好可以很好地解决移动办公问题。

  当时IPSec VPN和SSL VPN有两大阵营,双方关于用户到底是选择IPSec VPN还是选择SSL VPN一直争论不休。

  而深信服05年前的主打产品是IPSec VPN,负责开发该产品的研发负责人夏伟伟在拜访客户时,发现很多客户对两种产品都有需求,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处于成本考虑,客户最终往往只能有所取舍。

  “何不把两种功能都放在一台设备里呢?” 这个想法在夏伟伟头脑中迅速闪过。

  半年后,在深信服2005年全国巡展上,IPSec /SSL 二合一VPN产品隆重面世,成为全球第一台结合两种VPN功能的新产品。

  一个看似很简单的创新却解决了用户的大问题。在巡展现场,客户对该产品的反响非常踊跃,很多客户都向深信服申请试用这种新设备。时间证明,这款新产品成就了深信服在VPN领域的领导地位,从2008年开始,深信服连续两年在IPSec VPN领域和SSL VPN领域均排名中国市场第一,并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05年推出的这款二合一的产品功不可没。

  而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则是05年巡展上另一款重磅产品。

  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发展,很多用户希望能对互联网的访问做管理。在之前,市场上有网络访问控制、防泄密、URL过滤等多种产品,但由于每款产品只能做“一件事情”,结合在一起用不仅成本高,设备管理起来也非常麻烦。

  这时深信服顺势而为,推出了能够对互联网常见行为做统一管理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解决了用户在访问Internet时遇到的最常见的流量管理、应用管理、信息保密等几个重要问题。这款产品不仅定义了“上网行为管理”市场,更直接促进了该领域的爆炸式增长,在2009年,国内提供该产品的厂商多达50个,都是看好该市场的发展潜力。

  业务互联网化的新使命

  到了2009年,深信服的巡展已经举办了7届,而2009年的深信服全国巡展名为“让网络可持续发展——深信服科技2009年百城巡展”。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这次巡展的庞大规模,进驻百城,这在中国的网络市场上,是史无前例的一次,而这一年,深信服也史无前例地一口气推出了流量控制、上网优化、应用交付三大全新网络产品,进一步丰富了自身产品线也构成了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时隔一年,同为网络厂商的思科也举办了百城巡展,深信服的员工笑谈,至少在巡展上,深信服的步子要比思科快一年。

  到了2010年,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业务系统搬到互联网上,业务的模式、工作的方式和通讯的形式都在向互联网化,而这些用户都不约而同的遇到了网络性能、安全性和管理的难题。

  这时,深信服提出了“帮助用户的业务向互联网转型”的新理念,希望通过创新、技术领先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建立适应业务、感知业务和促进业务的互联网,推动客户业务不断发展。

  在2010年4月21日-5月14日,深信服将在全国34个大中城市举办主题为“业务起飞,网络先行”的全国巡展。在这次巡展上,深信服将向全国的大客户介绍两大方案,一是客户如何将业务向互联网转型、以避免错过这次业务起飞的新机会,二是在业务互联网化中,如何解决网络的安全行、可用性等核心问题。

  据深信服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透露,这次的全国巡展和以往不同,深信服将在巡展上播出3-4名全国知名客户的信息化实践案例,以现身说法的形式来给其他用户提供宝贵经验,相信会给参会者带来很大帮助。

  作为深信服2010年的第一场大规模客户活动,同时也是深信服历史上的第8年巡展,我们相信,本次巡展将再次成为中国网络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并拉开深信服成为中国网络领域代表厂商的新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