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RSA:企业的数据安全风险加剧

RSA:企业的数据安全风险加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企业而言,如何防范数据泄漏,特别是敏感数据泄漏问题曾经让很多CIO与CSO焦头烂额,很可惜,目前他们仍然发现这种情况没有什么改善,而且更加糟糕。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DLP 8.0 DLP 数据安全 RS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企业而言,如何防范数据泄漏,特别是敏感数据泄漏问题曾经让很多CIO与CSO焦头烂额,很可惜,目前他们仍然发现这种情况没有什么改善,而且更加糟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孙武在2000多年前说的这句话至今仍然适用,对于信息安全领域更是如此。要知道如何防御信息泄露,我们就先要知道信息是怎么泄露的。3月16日,ZDNet安全频道对RSA营销副总裁布莱恩·费茨格拉德(Brian Fitzgerald)进行了采访,布莱恩·费茨格拉德为我们解析了信息安全威胁以及防御的发展趋势。

RSA:企业的数据安全风险加剧

RSA营销副总裁布莱恩·费茨格拉德(Brian Fitzgerald)在接受记者采访

  暴涨的数据量

  数据量的增加,这点相信所有人都清楚,但是很多企业不清楚数据量增加的幅度有多大。费茨格拉德向我们展示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2年,每年数字信息增长可以达到6%以上。而我们目前的总数又是多少呢?RSA的数据表示,2008年,全球数字信息总量大约为486Exabytes(1 exabytes等于10亿GB),很可观的数字,而这个数字在2012年将上升到2502Exabytes。

  不断暴涨的数据量给企业的日常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这些庞大的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处理业务问题,同时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客户。

  高价值信息量的剧增

  在数据总量暴涨的情况下,一个现象会自然而然的出现,也就是包含重要价值信息的量也在大幅增加,而且增加的速度要大大超过数据量增长的速度。一方面,企业欣喜于他们有效数据的比重增加,另一方面,企业则要苦恼,他们需要严密保护的数据量也在以超出他们承受能力的速度增加。

  企业面临的安全“囧”境

  费茨格拉德向记者介绍,现在企业的信息安全在面临着一个很尴尬的境地,企业需要面对诸多数据安全保护上的困难。首先,正如我们上文提到的,数据量和高价值数据量的激增让企业面对的需要保护的数据数量上不断增加;其次,越来越多的企业之间,正在开始全球合作,以促进他们各自的业务发展,在合作的过程中,如何建立可靠的合作伙伴的同时,保证自己企业的机密数据不被泄露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难点;最后,在企业内部如何更好的保护信息安全也成为越来越困难的事情,由于企业中移动终端设备大量出现,手机、笔记本电脑这样的可移动设备确实能够提供工作效率,但同时它们也在提高信息泄露的概率。

  企业呼唤新一代的DLP

  “5年前,企业可能出于合规的考虑才会使用DLP,但是现在,更多的企业使用DLP是为了真正的去保护它们数据的安全,这些数据中很多都是对他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布莱恩·费茨格拉德说。确实如此,在面对日益严峻的信息安全危机时候,企业需要新一代的DLP来保障他们的数据安全,这种DLP需要能帮助企业用户整合其他的安全产品,使安全产品变得更为强大,使用起来更简单,更具成本效益。对企业言,通过DLP产品可以更好帮助他们控制信息,增强效益,帮助他们管理日益海量增长的数据信息。同时,也保护他们在合作过程中不遭受损失。

  3月16日,这样的DLP产品出现了,RSA在中国率先发布了其数据保护最新解决方案——DLP 8.0。布莱恩·费茨格拉德向我们强调,这款解决方案一定能解决很多企业在数据保护上的困扰,而且其完善的中文本土化也将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享受到最先进的数据防泄漏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