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安全产业的风向标:中国专家眼中的RSA 2010

安全产业的风向标:中国专家眼中的RSA 20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一度的安全界顶级盛会RSA会议2010年3月1日开始再度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召开。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3月4日

关键字: 网康 RSA RSA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特稿]  一年一度的安全界顶级盛会RSA会议2010年3月1日开始再度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召开。尽管经历了2009年的严重危机,部分展商缩小了规模,但云计算概念还是为本届RSA大会带来了很多新意并有成为本届展会的主导之势。

  3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前一天进行的安全行业2010年最具创新精神公司竞赛上,前十名入围公司有一半都是针对云计算提供各类安全解决方案的,包括最终以虚拟防火墙胜出的AltorNetworks。在同时进行的白板讨论环节上,尽管中小企业对云计算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但大部分公司还是对虚拟化后带来的安全问题深感忧虑。

  3月2日,展会正式对外开放,同时,重量级的安全行业交流也拉开了帷幕。在上午进行的主题演讲环节历来都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没有任何悬念,RSA主席Arthur Coviello开宗明义,率先进行了云安全及基于云的安全服务演说,为我们规划了云计算实施的4个阶段,分别为:

  · 非核心业务向云端迁移

  · 虚拟企业

  · 企业私有云

  · 企业私有云外包,公共及私有云的混合

  以及4个安全目标,分别为:

  · 可见

  · 可评估

  · 可信

  · 可提供合规证明

  

安全产业的风向标:中国专家眼中的RSA 2010

图为 Whit Diffie,RSA终身成就奖得主,现代公共密钥安全算法的先驱

  与前几届RSA会议相比,可以明显地看到安全市场及行业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新的思想和机会已经开始萌动:

  1. 北美及欧洲主要工业国家对云计算的概念已经基本完成了市场培育阶段,主流市场已经接受了云计算这一趋势,现在的焦点更集中在如何针对具体实施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上。

  2. 安全问题是绝大部分企业采纳云计算的最大障碍并且已经成为瓶颈。

  3. RSA主席Arthur Coviello说得非常好,云计算的安全问题对安全行业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但更重要的是为安全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4. 比较直接的是技术突破,创新的机遇。解决云计算的安全问题无疑将为安全行业的下一轮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5. 而更大的机遇将是对现有安全理念的颠覆。云,将不仅仅是安全防护的对象,还可以是安全的提供者:基于云的安全服务!这将彻底颠覆现有的安全架构,使所有人都能得到负担得起的专业安全保护。

  

安全产业的风向标:中国专家眼中的RSA 2010

图为本文作者(网康科技研发副总裁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