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仅凭账户和密码不能对网银构成威胁

仅凭账户和密码不能对网银构成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安全专家建议:尽量别用大众版、正确使用数字证书

来源:eNet 2009年4月8日

关键字: 安全防范 密码安全 网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安全专家建议:尽量别用大众版、正确使用数字证书

  到底网银安全不安全?国内权威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的信息安全专家在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只要个人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网银其实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一位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表示,仅凭账户和密码不足以对网银资金构成威胁的,各家银行早已花大力气强化网银技术安全,推广和普及数字证书、动态密码,并且主动控制仅凭账户和密码就可转账交易的大众版用户量。”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取消了大众版的转账功能,而只保留查询。

  有关专家指出,从技术上讲,数字证书是目前最安全的网银认证工具,存放在U盘内的数字证书从外部无法窃取,更不必担心被黑客控制,因此,黑客忽悠可破解U盾的说法不可信。不过,专家提醒说,网银用户的自身交易习惯也很重要,比如使用数字证书后要及时拔出,不可转借他人,更不能从陌生网站下载软件或链接。

  专家还提示,花钱买网银账号、密码的人还要当心,“黑客”所兜售的“文件”本身就可能携带木马病毒,他们自身的资料信息也存在被盗取的风险,他们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