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毛一丁:瑞星2009不免费 云安全"团结起来才安全"

毛一丁:瑞星2009不免费 云安全"团结起来才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毛一丁表示,瑞星所有的免费策略,都是基于给用户提供尝试的机会,此外还有一些竞争策略上的考虑。但瑞星杀毒软件,无论是提供产品还是服务都是“值钱”的,瑞星2009不会免费。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云安全 瑞星 瑞星2009 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 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6日北京报道(文/孙莹)瑞星今日正式推出2009杀毒软件新品——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

回顾过去安全产业的发展,瑞星副总裁毛一丁指出,杀毒软件经历了两个时代,1988年开始,是以DOS为基准的反病毒安全市场,瑞星防病毒卡就是这一时代的代表;到1998年,基于Windows平台的反病毒安全市场开始发展;从2008年往后,将是基于互联网发展的安全市场,未来10年是基于互联网的云安全时代。

随着计算机病毒的完全互联网化,安全行业面临着计算机病毒互联网化带来的挑战,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和产品抵御新的安全威胁,是所有的安全厂商都在考虑的事情。毛一丁表示,过去的安全是基于本机、局域网的安全,未来将是整个互联网的安全,瑞星将是一个更加开放的公司,努力打造更加安全的互联网环境。

据悉,瑞星的云安全系统从2007年底开始搭建,2008年3月开始试运行,7月正式推出,到今天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的推出,都是瑞星云安全策略的一步步延伸。“云安全,团结起来才安全”,毛一丁用一句话道出了瑞星云安全计划的精髓,“瑞星的云安全就是要打造一个安全群,欢迎大家加入瑞星的云安全计划。”

毛一丁表示,瑞星对于云安全的投入是长期的,有未来十年的规划,目前公司包括人员、资金、经营策略都在朝云安全方向转移,我们有这个技术实力去实现云安全,希望大家信赖瑞星。

此次瑞星2009新品命名为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沿用多年的瑞星杀毒软件的换成了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谈及为什么改变产品名称?毛一丁解释称,最核心的就是杀病毒软件原来的模式已经过时了,瑞星2009基于互联网的全方位的安全体系的建设,已经不仅仅是一款杀毒软件了。

据介绍,瑞星2009将杀毒软件与防火墙无缝集成,二者间互相融合、整体联动,集拦截、防御、查杀、保护多重防护功能于一身,同时降低了PC资源占用。不过,毛一丁强调,瑞星原来的产品线还会继续维持,杀毒软件、防火墙、全功能安全软件三条线会齐头并进。

新版瑞星2009盒装新品建议零售价299元,升级服务期为3年,提供30天免费试用版。对于用户较为关注的杀毒软件“免费”问题,毛一丁表示,瑞星所有的免费策略,都是基于给用户提供尝试的机会,此外还有一些竞争策略上的考虑。但瑞星杀毒软件,无论是提供产品还是服务都是“值钱”的,瑞星2009不会免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