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只为系统狂 虚拟机实战安装Vista

只为系统狂 虚拟机实战安装Vist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的虚拟机软件为“Virtual PC5.1简体中文版”,虽然目前版本已经到2007版,但笔者觉得5.0版还较稳定且具有较好的兼容性。以下就来看看在虚拟机上安装Vista系统的详细过程。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8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机 Vista Windows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终于将自己的爱机来了一次大换血,三大件的性能终可让笔者豪言:让那些大程序、高要求游戏来得更猛烈些吧!想着时下流行的Windows Vista系统正“春风得意”之时,无奈更换硬盘后未将计划在内,而如果重新调整硬盘分区来单独安装此系统未免太繁琐,于是就想到利用虚拟机来安装。说干就干,马上开始!

  使用的虚拟机软件为“Virtual PC5.1简体中文版”,虽然目前版本已经到2007版,但笔者觉得5.0版还较稳定且具有较好的兼容性。以下就来看看在虚拟机上安装Vista系统的详细过程。

  步骤1:安装虚拟机软件。此步骤没有较多注意事项,选择好安装目录即可开始,不过建议不要将其安装在系统分区中。安装完成后还要注意,如果本机安装有多个操作系统,可能在点击运行程序后会出现如图1所示对话框。

  图1

  实模式其实是一个很老的概念,关于此概念的具体解释大家可查阅本站资料库;针对此处出现这样的问题,经分析通常是因为多系统共存对启动加载项以及实模式固有的特点造成,而如果本机只有一个系统则通常不会出现此情况。解决的办法如下:

  右击桌面“我的电脑”,在“系统属性”对话框的“高级”选项卡单击“性能”选项栏中的“设置”按钮;然后在“数据执行保护”选项卡下单击选择“为除下列选定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务启用DEP”项;接着单击“添加”按钮将Virtual PC程序添加到其中;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通常都可解决问题,如图2。

  步骤2:创建虚拟PC。然后再从开始菜单中找到Virtual PC程序并运行,此时会弹出虚拟磁盘配置向导。利用此向导即可在虚拟机中创建一台没有系统的“裸机”,如图3所示;具体创建过程请参看本站相关文章,不过在为其分配内存时,注意一定要大于512MB,否则后期操作会相当缓慢。

  

  

  图3

  步骤3:安装虚拟系统。此时即可将Vista安装光盘放入光驱(选用版本为Windows VistaUltimate),然后进入虚拟机的BIOS设置,将启动顺序调整为光驱优化。同时要注意如果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应注意将BIOS中有关ACPI(电源管理模式)的设置项打开,否则在安装Vista系统时会报错并无法继续安装;如图4所示。

  

  

  图4

  OK,接下来的工作就轻松多了,只是由于本机实际物理内存只有1GB,故安装过程花费时间较长,笔者从放入安装光盘到最终进入Vista系统桌面,花去1.5小时;而实际在硬盘中安装此系统只需要半小时左右。

  Vista还是很容易的,图5、图6为安装过程中及进入系统桌面时的截图。

  

  

  图5

  

  

  图6

  提示:如果在进入Vista界面后操作觉得缓慢,可在关闭此虚拟系统后,在Virtual PC主界面上单击“属性设置”按钮,然后在如图7所示界面中重新调整可分配的内存容量即可。另外,用过Virtual PC的朋友都知道,默认情况下在此虚拟机软件中是不提供共享文件夹支持的,这意味着不能共享访问本机硬盘分区,不过可以在进入虚拟系统后单击Virtual PC菜单栏上“PC”菜单下的“安装/更新附加模块”命令来安装共享功能。至此,一套虚拟的Vista系统宣告构建完成。

  

  

  图7

  安装总结

  虚拟Vista系统的安装和安装其他虚拟系统,过程其实大同小异;虽然此系统标称的系统要求较高,但事实证明,在虚拟机中安装此系统时只要设置的内存容量在512MB以上,其他诸如最小20GB空间、需要NTFS分区等都未在安装中看到警告提示,足可见虚拟使用此系统的便捷。

  需要注意的是,Virtual PC在使用Windows Vista作为宿主系统时,能够支持32位与64位版的Windows Vista,但若在虚拟机中安装Windows Vista时,则只能使用Windows Vista的32位版本,切记。

  另外,如果上面介绍的无法运行于实模式的解决办法,也不同解决虚拟机软件的正常运行的话,可以进入原有操作系统的安全模式,此时不需任何设置即可正常使用Virtual PC。

  完成安装后顺利进入Vista系统,单从首先跳入眼帘的桌面环境来看,第一感觉就是著名的Vista玻璃特效并未打开(本机显卡在单独安装的Vista系统中是自动打开了此特效的),不免有些遗憾。

  后进入注册表编辑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增加一个名为“DWM”的子键并在其下创建一个名为“enablemachinecheck”的“dword”,将其值设置为“0”;这样vista系统启动时将忽略对显示卡DWM特性的检验,从而让琉璃特效重返,如图8所示。

  

  

  图8

  通过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各硬件驱动程序的工作情况发现,除了声卡驱动外,其他驱动都工作正常,这不得不归功于微软工程师们对Vista系统下各驱动程序的全面考虑。随即放入声卡驱动手动安装;并启动WindowsMedia Player11播放器,播放流畅度不够好,不过想到是在虚拟中运行这些程序,也就知足了,如图9所示。

  

  

  图9

  只为系统狂 虚拟机实战安装Vista(图十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