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最Flash 0day网马

ZDNet 安全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7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虚拟机 Flash网 SWF文件

  作者: 甘肃老五,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帅,  2008-06-17 12:41



  Flash网马现在并没有很好的防范方法,本文将从网友提供的一个Flash 0day来分析介绍Flash网马的危害及防护。



  【IT专家网独家】1、缘起



  近日,群里一网友发送一个URL链接,说是其最近开通的个人空间,让我去看看。安全其间,我在虚拟机中打开了该网站链接。大概3秒钟,感觉虚拟机速度明显变慢。作为一名安全爱好者,直觉告诉我,可能是中招了。于是在命令下(cmd.exe)下,输入命令netstat -ano 发现了两个可疑连接,端口号分别为4778、2407同时连接到*.30.66.*,连接状态为“ESTABLISHED”。(图1)



  



  



  



  2、追踪



  难道中了网页木马?查看该网页的源代码没有发现可疑代码。于是重启一个虚拟机,该虚拟机笔者打上了最新的系统补丁,杀毒软件为瑞星并且病毒库升级到最新。笔者重新打开该链接,结果和第一个虚拟机一样在命令行下发现了可疑的网络连接。



  由于补丁包为最新,这说明虚拟机不是通过系统漏洞中招的;瑞星没有反应,这说明该木马可能是通过一种未知的新漏洞下载运行的,而且做了过瑞星的免杀处理。



  于是笔者重新查看源代码,查看代码的过程中一个URL链接的mm.swf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应该是链接到一个flash文件。但是笔者注意到打开该网页并没有看到什么flash动画。笔者查看IE临时文件夹,在其中发现了这个mm.swf文件,其大小为1KB。很显然,这个swf文件就非常可疑,难道这就是笔者前几天在IT专家网安全子站看到的Flash0day?(图2)



  



  



安全频道 虚拟机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Flash网 最新报道

安全频道 SWF文件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