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电脑安全基础知识之漏洞补丁问题报告

电脑安全基础知识之漏洞补丁问题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病毒猖獗,黑客可利用漏洞不断的被发现,所以对于个人电脑安全以最快的速度下载漏洞补丁包是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在用户总是不能完整的下载,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

作者:51CTO.COM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补丁 漏洞 安全 下载 检查 系统 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分析了一下原因如下:

  1、已经感染病毒,系统都无法运行了。或者被病毒搞的连续重起而微软的补丁程序非常大,来不及下载是一个原因。

  2、系统版本太低,如是NT或者2000操作系统。但是从没打上service pack.可能无法打上补丁。

  3、Automatic Updates服务被停止。检查服务,检查C:\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svcs下文件

  4、硬件问题因为版本对硬件的要求过高导致。

  例子:

  装Windows98SE,工作完全正常;

  装WindowsME,基本操作系统工作正常,下载全部微软补丁后频繁重启,无法工作;

  装Windows2000,基本操作系统+SP1工作正常,下载SP2以上补丁时报告硬件有问题,无法完成安装。

  5、由于版本和其他原因。无法正常下载和安装补丁。

  一些建议:

  1、建议去大型杀毒网站去下载当前最流行的病毒查杀或免疫工具不是很大过后在升级补丁。

  2、可以利用杀毒软件的功能。

  3、如果想把系统安全补丁的安装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么就必须使用微软推出的免费系统漏洞检测工具“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tools/mbsahome.mspx

  是英文的我来介绍一下步骤:进去以后有2个版本一个是 MBSA 1.2.1,一个是MBSA 2.0我们选择2.0的点击看到

  Download Now

  The following versions of MBSA are available for download:

  ? English

  ? French

  ? German

  ? Japanese

  选择English 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他的。再继续选择Validation Required前面的continue下面的看:

  点击后可在右边区域中看见对应的信息。如选取“Pick a Computer to Scan”对一台计算机进行漏洞检测,只要在“Computer Name”对话框中输入计算机名称,然后根据需要来勾选检查Windows系统漏洞、检查IIS漏洞、检查SQL程序漏洞等选项,最后点击“Start Scan”即可开始检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