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业界良心:黑莓绕过运营商提供Android安全补丁

业界良心:黑莓绕过运营商提供Android安全补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家Android手机制造商设法每月按时进行安全更新,但是他们面临安全更新通常需要获得运营商的批准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在更新前需要等上几个星期。然而,黑莓打算提供每月安全更新,并且不需要得到运营商批准。

作者:FreeBuf.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1 09:54:49

关键字: 安卓系统 安全更新 黑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各家Android手机制造商设法每月按时进行安全更新,但是他们面临一个很大的难题:安全更新通常需要获得运营商的批准,这就意味着在更新前需要等上几个星期。

然而,黑莓选择不妥协。黑莓公司打算提供每月安全更新,并且不需要得到运营商批准。黑莓公司表示,黑莓甚至可以在手机锁定在特定网络的情况下,对其(Priv model)直接打补丁。

智能机厂商会和其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修复工作,但是在出现重大漏洞时,他们会跳出在固定时间周期更新的队列,提供一个完整版的补丁消除漏洞。

黑莓还为逐渐失去智能机更新控制权的IT从业人员带来了福利。如果你使用的是企业发布的Priv,公司可以决定你什么时候可以打补丁。所有重要的企业级app不会因为你想要最新版本的Android就受到破坏。这对你总是想要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影响不大,但是可以避免一些办公混乱。

这些政策并不代表让你折腾你现有的安卓系统,尤其是如果你是用Nexus或者其他运营商控制的未锁定的设备。

但是,如果你经常在工作中使用你的手机,这些政策就变得非常重要。很多公司选择智能机时倾向于iOS系统而不是安卓系统,部分原因是安卓无法保证定时更新,也就无法保证信息的安全性。如果你使用的手机实施了这个政策,可能你得到的对抗攻击的保护就要比其他安卓使用者多得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