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亚信安全提醒:新型针对性攻击袭来 警惕伪装来自高管的诈骗邮件

亚信安全提醒:新型针对性攻击袭来 警惕伪装来自高管的诈骗邮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信安全提醒,不法分子精心布置邮件陷阱,新型针对性攻击袭来,用户需警惕伪装来自高管的诈骗邮件,目前至少有家公司被攻击。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5 10:53:29

关键字: 亚信 邮件安全 诈骗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亚信安全发现一波针对性攻击/锁定目标攻击(Targeted attack )的诈骗活动,攻击活动由一封邮件开始,伪冒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寄给其它管理人员(例:财务部经理)。与一般诈骗攻击或是网络钓鱼(Phishing)邮件不同的是,这封邮件没有任何的附件或是网址链接,但其邮件头已遭到修改,导致收件人回复之后会把邮件寄给攻击者。若不经仔细检查,很难发现隐藏在其中的陷阱。亚信安全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和公众,请在回复邮件前务必确认邮件的真实性,谨慎点击来自伪装高管的诈骗邮件,以防范新型针对性攻击袭来。

根据亚信安全云安全智能防护网络所搜集到的信息,仅仅在九月份,就有至少40家公司被攻击。

技术细节与解决方案

1.From”与“To”使用相同的域名,使他看起来像是一封内部邮件,例:CompanyX.com寄给CompanyX.com

2.From”与“Reply-To”的域名不同,例:”From”是CompanyX.com,而“Reply-To”是类似gmail.com或其他外部域名。

3.目前发现“Workspace Webmail”及“Roundcube Webmail”在这类攻击中常被使用。

4.Email容量不大,不容易被怀疑。

5.Email内常包含某些特定字词像是“wire”或“transfer”。

6.Reply-to”栏位常包含“executive”或“ceo”或“chief”等关键字。

image

【诈骗攻击邮件样本】

image

【回复邮件时,收件人为外部域名邮箱】

有鉴于该类型诈骗邮件严重的安全威胁,亚信安全技术总监蔡昇钦建议:”客户在回复邮件前,请务必确认邮件的真实性,即使邮件声明由公司高层管理者发来,也不要轻易相信,而是应仔细核实邮件内容以及邮件地址的真实性,必要的时候可以用电话等方式进行确认。如果该邮件的“mail from”与“reply-to”是不同的邮箱地址,那就务必提高警觉,因为该邮件很有可能是一封诈骗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