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大学毕业生入侵数家公司服务器删除数据

大学毕业生入侵数家公司服务器删除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显摆自己的电脑技术,刚大学毕业的张某某变身“黑客”,先后入侵数家公司或单位的服务器,删除对方电脑内的数据,并趁机敲诈非法获利355元。记者获悉,针对是否对张某某实施逮捕,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召开捕前公开审查会议,并最终“拍板”。

来源:51CTO 2015年9月25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显摆自己的电脑技术,刚大学毕业的张某某变身“黑客”,先后入侵数家公司或单位的服务器,删除对方电脑内的数据,并趁机敲诈非法获利355元。据悉,针对是否对张某某实施逮捕,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召开捕前公开审查会议,并最终“拍板”对其不予逮捕。

大学毕业生为显摆电脑技术 入侵数家公司服务器删除数据

今年7月底至8月初,刚大学毕业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为显摆自己的电脑技术,当起了“黑客”,先后入侵了数家公司或单位的服务器,并删除对方电脑内的数据,还在对方电脑桌面上留下了一个QQ号。

被害人通过QQ号联系上张某某后,张某某以帮助恢复其删除的数据为由进行敲诈勒索,累计获利355元。

对于这样的“熊孩子”,捕还是不捕?庐阳区检察院特地召开了一场捕前公开审查会议。参加会议的既有检察官、侦查机关的办案人员,还有犯罪嫌疑人家属委托的辩护律师。

侦查机关办案人员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故意对他人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的数据进行删除,并多次以帮助恢复数据为名要挟他人给付钱款,其行为符合敲诈勒索罪的特征。本案敲诈勒索数额虽然只有355元,但属于多次敲诈勒索,达到敲诈勒索罪的追诉立案标准,应当逮捕。

张某某的辩护律师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虽有多次敲诈勒索行为,但其每次索取财物较小,其犯罪情节较轻,系初犯,无同案犯,且其在合肥市有固定住处,对其采取取保候审足以防止社会危害性,因而没有逮捕必要。

最终,检方在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后,根据已查明的事实及证据依法作出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不予逮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