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外媒称小米、华为、联想等26种手机被预装间谍应用

外媒称小米、华为、联想等26种手机被预装间谍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德国的安全公司G-Data发现,中国的手机制造商的超过12款安卓智能手机都在固件中预装了间谍软件,这些制造商包括小米、华为、联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 Xido。

来源:51CTO 2015年9月11日

关键字: 安卓手机 间谍软件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知名黑客媒体The Hacker News报道:来自德国的安全公司G-Data发现,中国的手机制造商的超过12款安卓智能手机都在固件中预装了间谍软件,这些制造商包括小米、华为、联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 Xido。

外媒称小米、华为、联想等26种手机被预装间谍应用

刚买了一部全新的安卓智能手机?不要期望它是完全干净安全的。

G-Data公司的一份新的报告称,一些流氓零售商出售全新品牌的安卓智能手机,这些手机中预装了恶意应用程序。G-Data是一家德国的安全公司,该公司在去年披露了Star N9500智能手机监视用户的功能,从而没有任何限制地秘密收集用户个人数据和会话信息。

间谍应用功能

这些预装的间谍软件伪装在Facebook和谷歌等流行的安卓应用程序驱动中,在没有解锁手机的情况下无法删除这些间谍应用,因为它们驻留在手机的固件中。

这些间谍应用程序具有以下功能:

1、窃听通话

2、访问网络

3、查看和复制联系人

4、安装应用程序

5、请求位置数据

6、拍照和复制图片

7、使用麦克风对通话录音

8、发送和阅读短信/彩信

9、禁用杀毒软件

10、通过消息服务窃听聊天内容(Skype、Viber、WhatsApp、Facebook和Google+)

11、读取浏览器历史记录

第三方供应商还是情报机构所为?

与Star设备不同,安全公司怀疑,在固件中植入间谍应用的是第三方供应商或中间商(零售商)而并非手机制造商,可能是他们在背后修改设备固件来窃取用户数据并注入广告来赚钱。安全专家们还推测,感染的可能性可能还包括:通过供应链无意感染或是政府情报机构的故意干扰。

受影响的手机品牌

受影响的智能手机品牌包括小米、华为、联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 Xido。并且,大部分可疑手机是在亚洲和欧洲销售的。

然而,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中国手机预装间谍应用。早在今年3月份,移动安全公司Bluebox发现小米Mi4 LTE手机中预装了恶意软件,而小米公司声明那款手机是高质量的伪造品,而并非官方的小米手机(Freebuf相关报道1、报道2)。去年年底,Palo Alto网络的研究人员发现,酷派的高端设备中预装了名为“CoolReaper”的后门程序(Freebuf相关报道),这款手机只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出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