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山东科协借浪潮SSM 远离“宕机”

山东科协借浪潮SSM 远离“宕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作为传播科普知识、推动科技进步的省一级学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山东省科协)为了提升面向全省范围内市县级单位的IT运维管理能力,以及针对数据中心和下级单位的网络优化与业务整合管理,采购了浪潮SSM应用监管系统。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31 16:15:36

关键字: 浪潮 SSM 应用监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作为传播科普知识、推动科技进步的省一级学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山东省科协)为了提升面向全省范围内市县级单位的IT运维管理能力,以及针对数据中心和下级单位的网络优化与业务整合管理,采购了浪潮SSM应用监管系统。

目前,山东省科协主管的省级学会共有142个,会员43万人。除省科协机关8个部、室之外,下辖还包括山东省科学技术宣传馆、《山东科技报》社、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山东省科协信息中心等9个直属事业单位。近年来,山东省科协主动适应信息社会发展,借助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手段大幅快速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有效满足信息时代公众日益增长和不断变化的科普服务需求。

下属单位中的青岛市科协的“青岛全民科学素质网”自上线以来不断更新,吸引了大量访客,而科普数字终端更是全市覆盖,每天“朝九晚五”播放科普节目。这些业务系统都通过互联网实现互通互联,利用数字技术对科普资源进行处理和存储,形成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科普作品,并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广泛传播。

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入,山东省科协的信息化建设覆盖越来越广,IT网络和业务结构越来越复杂。面对科协济南数据中心以及全省所有市、地、县级科协及基层组织庞杂的网络,需要满足各个信息采集点实时访问科协数据中心和上传视频等业务系统的要求。如何最大程度的提前发现和改善IT系统中的不稳定因素?如何满足IT资源不同层面的监控和管理需求?已经成为山东省科协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上述难题,山东省科协的网络技术负责人提出了主动运维的思路,规划了从基础设施到业务管理逐步推进的实施方案,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市场上的IT运维产品功能与特色进行了充分调研。经过测试,山东省科协发现浪潮SSM不仅在可视化、展示层、业务融合方面可以满足业务横向监控的需求,更能通过分级部署、统一监控满足省、市、地、县级网络及故障发现和资源优化的纵向IT架构管理需要。最终,通过综合评标,山东省科协选择了浪潮SSM,在全省各网络节点和数据中心部署,完成主动运维的新格局。

山东科协借浪潮SSM 远离“宕机”

浪潮SSM是面向大中型网络管理的新一代IT运维产品。SSM能够全面结合行业用户需求,采用定制化解决方案支持面向业务系统监管,产品定位于对数据中心或IT架构内各类主机设备、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邮件系统、Web服务、基础服务、虚拟化平台等IT资源的不间断监控,能够对基础IT资源和互联网及传统业务支撑系统进行统一监控。

待项目正式实施后,山东省科协的IT运维人员将能够通过SSM数据采集层、数据处理层、配置关联层,把底层数据和各类业务系统利用2D/3D仿真界面,在大屏幕上进行实时展现。在横向的业务系统管理上,SSM通过横跨各个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邮件系统、Web服务、基础服务、虚拟化平台等一系列IT资源的数据收集,实现了横向完全覆盖。在纵向的IT架构管理上,各级采集点和下属单位的网络将得到主动的监测,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定位故障源,并利用SSM系统的建议实现快速的故障修复。

浪潮SSM不仅可以解决山东省科协IT基础设施层面的统一管理,更为未来信息化发展、互联网科普和应用业务优化提供了决策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