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河南辉县市公安采用浪潮SSA确保数据“不塞车”

河南辉县市公安采用浪潮SSA确保数据“不塞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采用了浪潮安全应用交付系统(SSA)优化网络,河南辉县市公安局三条联网外线的带宽和多台业务主机的性能才得到了全面发挥,其负载均衡的功能特性更让辉县彻底消除了“数据塞车”现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3:56:57

关键字: 浪潮 Web防御 SSA 安全应用交付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找到数据塞车的原因

公安系统智能应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公安多渠道信息系统可以进行源头数据的采集、分析,从而实现了快速精准打击刑事犯罪、网络违法犯罪,保证社会稳定和民众安居乐业。辉县市公安局信息化平台挂接了三大核心应用系统:网吧管理系统、宾馆管理系统、舆情管理系统。这些系统的上线为公安系统业务办案效率提供了帮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大系统为辉县市的公安干警没少出力,在侦破案件、突发事件响应中屡立战功。然而,随着平安城市建设进程的加速,尤以“天网”工程为代表项目的落地实施之后,业务系统的应用体验反而不如从前了。

“我们预料到摄像头、采集终端数量增加后会对服务器带来压力,但没有预料到性能负载竟然如此之大。一线干警向我们反映了业务系统响应缓慢的问题,尤其是在业务高峰时段,‘鼠标漏斗’一直在转,访问时断时续。通过对业务上传下载流量、访问时段进行分析,发现单台服务器以及之前做的双机冷备模式已经无法应对现状。于是我们向领导反应出现的问题,希望增加负载均衡设备,提高平台的整体性能。”辉县市公安局信息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数据塞车以及准备采购负载均衡设备的原因。

为何选择浪潮:地熟、人熟、业务熟

作为一项成熟的技术,市场上的负载均衡产品数不胜数,用户为何没有选择轮番测试,而是直接采用了浪潮的SSA呢?

“我们有很多选择,要想对每款产品的功能都进行测试,同时还要考虑业务系统的兼容性和迁移效率,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该负责人说。辉县公安局的服务器主机、存储设备、主机加固产品都采用了浪潮的产品,长期的合作,让技术人员对浪潮的产品和服务都非常满意。“之前我们就对浪潮的SSA进行过全面了解,既然现在需要,他们对辉县的业务情况又十分清楚,我们也就不必舍近求远了。但是必须先进行测试,效果好,一线干警满意才能确定购买。” 该负责人又补充说。

SSA不负众望,“塞车”成为历史

凭用户的充分信任,就一定能把单子拿下来吗?关键还在于浪潮SSA的表现。

3月初,接到任务后,浪潮的工程师根据辉县公安局网络环境,将电信、移动、联通三条链路上的路由器接口统一接入到SSA,分别对应了后台三个核心应用系统:宾馆管理系统、网吧管理系统、舆情管理系统。而后每个接口分别配置了虚拟服务IP分别对应后台应用系统,代理了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可用性架构也从冷备换成了热备,通过SSA产品内置的负载均衡算法实现了网络访问请求,进行最佳的访问路径选择。即来自互联网的访问请求,根据不同的链路提供商选择不同的访问路径,从而保证访问的速度。

“部署后全网切换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而效果也立竿见影。数据上传及访问又恢复到了早期顺畅的工作状态,一线干警反映的‘鼠标漏斗’再没有出现了。”该负责人满意的表示。

SSA产品中的服务器负载均衡技术、应用优化技术、Web主动防御技术在辉县市公安系统信息化建设上充分发挥了作用。在上线一个月之后,正赶上省厅负责人前来调研工作,这才有了前面提到的“不断、不卡、不慢”,而这六个字也充分体现了辉县市公安局三大核心系统再立新功的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