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布置网络爬虫 苹果有做网络搜索的野心

布置网络爬虫 苹果有做网络搜索的野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一些网站发现来自IP开头为17.x.x.x的网络爬虫访问,这或许意味着苹果公司有意做网络搜索。

来源:新浪网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网络爬虫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官网关于Applebot的说明
苹果官网关于Applebot的说明

5月7日上午消息,近日一些网站发现来自IP开头为17.x.x.x的网络爬虫访问,这或许意味着苹果公司有意做网络搜索。

17开头的IP地址全部属于苹果,并且苹果公司也已经通过支持文档确认,访问记录是Applebot产生的。这是苹果的网络爬虫,用来提供 Siri语音助手和Mac系统上Spotlight搜索服务。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开发者发现了苹果的网络爬虫踪迹,它只请求网站的HTML内容,不访问CSS, JavaScript或者图片文件。

Siri以往使用必应和Wolfram Alpha搜索网络,但苹果为它布置自己的网络爬虫,这引发人们联想,这家巨无霸公司或许打算自己做网络搜索了,就像他们用自己的地图替换谷歌地图一样。

目前苹果没有任何关注此疑问的回复,但若着真的开发自家的搜索引擎,与谷歌、必应和雅虎竞争也并不稀奇。打造搜索引擎不容易,但对苹果来说,这件事的成功几率比其他公司大得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