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海康威视陷“产品安全门”

海康威视陷“产品安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7日晚间,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部分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作者:IT时代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3月2日

关键字: 海康威视 漏洞 安全隐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27日)晚间,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部分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文件称,近期,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据此,这份名为“关于立即对全省海康威视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和安全加固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地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康威视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该事件属实,造成信息安全漏洞主要原因是由于客户对初始密码未改,导致出现安全漏洞,进而遭到攻击。该媒体还称,有材料显示,海康威视在本次爆出安全漏洞之前已遭到中石化封杀,中石化方面已经明确发文表示暂停采购和使用海康威视的视频监控等设备。但未获中石化方面证实。

记者看到,安信证券对于此事件做出了点评:(此事件是)“棱镜门”后最严重的信息安全事故,影响深远或超乎想象。“第一,此次事件直接暴露了视频监控加密防护和网络防御的漏洞”。“第二,(此次事件)不但极大拓宽信息安全的应用范围,同时将对国产化进程产生深远影响”。不过,该点评文章在微博上受到了批评,@喻海文(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研究员 房地产行业专家)对此就表示:(安信把)安全管理问题和设备问题混为一谈。

记者同时看到,对于此事,微博上很多人也予以了关注。对于海康威视这家公司,@布衣参赞(湖北省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在微博上表示:“海康威视在中国的市场涉及金融、公安、电讯、交通(铁路)、司法、电力、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供应商”,2010年5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在安防行业中稳坐头把交椅”。在此事件之前,该公司正在谋划H股上市,拟登陆港交所,为新业务和“出海”铺路。据悉,其也正在尝试与乐视网、腾讯和阿里云在视频产品和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去年10月,海康威视副总裁、董秘郑一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公司在加强“萤石云”视频建设的同时,还会推出云存储服务,“通过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加快在视频互联网服务入口布局”。去年时,曾有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的股价进入“低估状态”。

不过,在海康威视2010年登陆中小板之后,一些业务颇为不顺。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2013年初时的报道,2010年底,海康威视获得平安重庆77亿大单,直接助推其股价上涨超过60%,然而接下来的两三年,此大单进展颇为不顺,2013年初,公司财务报道显示,重庆项目几乎荒废,知情人士当时称,平安重庆的项目或将重新招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