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时代周刊》:四大措施保护云端艳照绝对安全

《时代周刊》:四大措施保护云端艳照绝对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时代》周刊网络版今天刊撰文,列举了四条在云计算时代保护数据安全的主要措施。

来源:新浪网 2014年9月2日

关键字: 苹果 iCloud 账号被盗 云端 iCloud漏洞 密码安全 安全措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关黑客入侵苹果iCloud账号,窃取数十名女星艳照的消息已经在科技界引发强烈反响。在此之前,苹果的安全措施一直被很多人认为坚如磐石。

如果黑客能够入侵各路明星的账号,他们有可能也会入侵你的账号。以下就是保护自己数据的几种措施:

1、使用两步验证措施

两步验证需要用户在登录账号前回答两个问题。通常而言,一个问题是提供正确的密码,另一个问题是通过短信或邮件接收验证码。这一流程可以有效阻止黑客的入侵,即使他们能够通过技术手段破解密码,也难以获取认证码。有很多服务都已经提供了两步验证措施,包括iCloud、Gmail和很多银行。大多数服务默认状态下都不会开启这一选项,需要用户手动开启。

2、检查云端,而不只是设备

在听说自己的照片被泄露到网上后,《歪小子斯科特》主演玛丽·伊丽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表示,她“很久以前”就删除了这些照片。但删除了手机上的照片,并不意味着也从云端删除。事实上,云服务可以备份用户在设备上制作的各种内容。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不想让别人看到的东西,那就要在所有地方把它删除。

3、在设备和网站上采用不同密码

这是显而易见的,但你可能很惊讶,有太多的人都没有遵循这一模式。在所有地方都使用相同密码会加大被黑客攻破的概率。一旦他们得到一个密码,便会得到所有东西。

4、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看到,就别放到网上

即使是最谨慎的互联网用户,也难免遭遇攻击,因为黑客技术越来越复杂。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不想让别人看到的东西,那就别把它放出来。换句话说,放哪里也别放到网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