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应用软件容灾的方式 从复杂的BC&A规划中解脱出来

应用软件容灾的方式 从复杂的BC&A规划中解脱出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观察发观,基于软件的复制解决方案,消除了数据丢失时的焦虑感, 确保无论面临什么样的挑战,都可以在任何的IT基础架构平台上,以物理、虚拟或云服务器的形式进行任意组合,保护每一字节的数据,并且可以对数据及应用进行恢复等。

来源:网界网 2014年7月3日

关键字: 应用软件 解决方案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实并非总是你所看到的那个样子,这是电影《黑客帝国》中最引人入胜的桥段。电影中一个年轻的僧侣正如玩魔术般的弯折、扭曲手中的匙子。他告诉尼奥(Neo):做任何一件事,必须要从了解真像开始。

在《黑客帝国》上映十五年之后,我们生活的物质世界和我们创造的数字世界,已经深深的交织在一起 ,众所周知,现如今数字世界带来的危机,会对我们生活的物质世界产生非常真实的影响。

从 Vision Solutions 发布的 2013 年数据恢复状态报告中可得出结论:83% 的 IT 专家认为,灾难中数据丢失的主要原因是,所在的公司并没有制订灾难恢复计划或者对实施的计划总体上缺乏信心。

同时,如果使用基于软件字节级数据复制的解决方案,企业就可以改变对高可用性灾难恢复 (HA/DR) 的认知,使实施人员对灾难恢复计划(DRP)充满信心。

通过观察我们发观,基于软件的复制解决方案,消除了数据丢失时的焦虑感, 确保无论面临什么样的挑战,都可以在任何的IT基础架构平台上,以物理、虚拟或云服务器的形式进行任意组合,保护每一字节的数据,并且可以对数据及应用进行恢复和接管。

即使用磁带备份的解决方案速度较慢,还非常容易遭受热、光线和灰尘的问题,而且存在更大的运营复杂性。但超过 80% 的公司仍然依赖于磁带备份和离线存储的解决方案。

传统的恢复策略依赖快照来保存数据。但是,只有最新的快照才是合理的数据。例如,一家零售企业可能在一天当中生成数以千计的交易记录。而一家医院,每分每秒都会积累众多的患者病历,并使用这些数据来做出关系到病人生死的决策。如果服务器崩溃,则可能丢失所有最新数据,也是最有用的数据。

依据调查报告我们发现,将近 40% 的企业声称他们遭遇过由于自然灾难、服务器故障、应用程序故障或人为错误而造成的数据丢失,且损失非常严重。几乎一半的受访者丢失过一天或更多的数据。同时,伴随数据丢失而来的灾难,也使企业在时间、金钱和信任上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损失。

如果您想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灾难恢复,您就不能容忍丢失任何数据,也不能认为“我拥有 99% 的数据,因此我没有问题”。 对于数据的掌握必须是 100%,公司需要得到 100% 的保护,即使是丢失一部分数据都可能导致巨大的财务损失,从而引发诉讼。举例来说,如果上述情况发生在医疗机构,对医院或是患者而言,则可能都需要面对一场悲剧。

相比较而言,如果采用实时、字节级复制的数据保护方案,企业可以只切换到相同的环境,然后甄别首先发生故障的时间点,从而快速恢复企业应用。该解决方案的运行速度比传统的方法更快,原因就在于它不捕捉重复的数据和每个快照。它只更新变化的数据,构建每个字节的综合记录,从而公司可以迅速实现正常运行,并保持数据完整性和一致性。

由于当今数据中心的复杂性,且考虑到业务发展所产生的数据量随着获取数据的方式不断增加。我们发现必须拥有在任何平台、操作系统或计算环境中都能灵活运行的高可用性灾难恢复(HA/DR) 解决方案,从而使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可以随着公司的发展而不断发展演进。随着公司对数据要求变得更加严苛,在制定解决方案时根据公司的运营,或大或小而量身定制。能够在任何情景或任何环境中持续保护数据,这对于实现业务稳定性是非常必要的。

该解决方案必须能够与公司的环境共存,同时,企业需要知晓事态实时发展情况。在监测到问题时,他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操作系统或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所在,并捕捉到最及时的信息。在他们切换到另一环境的一瞬间,便可以开始实施数据恢复。

在当今的IT环境中,基于软件的实时复制解决方案已在市场中得到认可,并充分展示出保护数据的能力,而且降低了实施的复杂程度。根据 Vision Solutions的调查发现,截止到 2013 年末,采用该解决方案的公司已经从 2013 年的 35%上升到了53%。

通过实施正确的容灾解决方案,使灾难恢复变得非常简单。基于软件的数据复制解决方案,将会妥善的保护企业赖以生存的IT系统环境。在认识到真相之后,您便会领悟到,选择并掌握正确的容灾方法,在执行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HA/DR)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就不存在任何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