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2014 CeBIT博览会开幕 数据隐私成中心话题

2014 CeBIT博览会开幕 数据隐私成中心话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出席今年CeBIT的多国政要均在想着保护个人隐私的事。周日晚,2014年CeBIT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开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谈到数字数据的急速积累时说,“数字世界需要一个法律框架,一个基本的秩序。我们才刚刚开始。单靠国家法律是不够的。”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3月12日

关键字: CeBIT 2014 博览会 数据隐私 安全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eBIT 2014专稿:出席今年CeBIT的多国政要均在想着保护个人隐私的事。周日晚,2014年CeBIT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开幕,今年的主题是 “Datability”(数据责任),即大数据责任(Big data with responsibility)。

2014 CeBIT博览会开幕 数据隐私成中心话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谈到数字数据的急速积累时说,“数字世界需要一个法律框架,一个基本的秩序。我们才刚刚开始。单靠国家法律是不够的。”

然而,德国信息电信技术和新媒体协会(German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Telecommunications and New Media,缩写为 BITKOM)主席Dieter Kempf提出警告指,限制数据的积累可能不是正确的做法。他说,“我们不得不质疑一味地限制收集个人资料数据的做法在数码世界是否可行,冠冕堂皇禁止的做法可能受欢迎的,但就数字方法来说不一定合理。”

Kempf指,那些使用大众个人数据的群体必须保护这些数据,他的意思是我们应该更多地利用IT来解决由于IT而产生的隐私问题。他说,“借助匿名、假名(Pseudonymization)、隐私设计,组织性的措施(Organizational measures)和其他新技术(例如同态加密[Homomorphic encryption])可以使数据保护达到极高的水平。”

德国State of Lower Saxony(汉诺威地处State of Lower Saxony)长官(博览会)Stephan Weil提及“数据隐私和数据保护的伦理和道德层次”。他表示,在欧盟,“我们要尽快实施标准规则,使得我们无论处于何处都有高水平数据保护。在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谈判中,必须以我们欧洲的标准为基准。”

即使是大众汽车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也表示了关注,他表示,现今的电脑化、连网的汽车可能威胁到司机的数据隐私。“我们竭力保护客户防止车道上的风险和危险,如失控打滑、驾车时打瞌睡、交通拥堵等等。我们同样有责任保护客户防止私人数据的滥用”。不过他否认 “保姆国度和老大哥”的概念。

为了避免对司机的侵入性监测——以及政府的侵入性控制——他呼吁汽车制造商制订数据隐私的共同标准。他表示,“这一块我们需要的是汽车行业的自我规管。大众自然是随时准备参与此类行动。“

只有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似乎刻意不谈隐私之战。

他的第一句话给人的印象是,他无视如今典型欧洲人担心的问题。开幕仪式开始时,有一段年轻演员和机器人RoboThespian之间的对话,其后是小提琴家Nicky Benedetti的表演。他就此正经八百地发话,“我能说什么呢?小提琴、音乐、机器人,对我来说是一个典型的星期天之夜。”

他接着介绍了他的政府引进或计划中的各种利于创新的举措,包括降低英国境内专利发明利润税收的 “专利盒”(Patent box)和拨给开发物联网产品的公司的基金。他还提到,周一文化媒体体育部将推出用于连接设备和其他新应用程序的新频谱计划,是在Ofcom去年10月发表的一份战略性文件的基础上制订的。Ofcom是英国通讯业界的独立监管和竞争管理机构。

他提到如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的芯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图形芯片用于苹果iPhone)和ARM(其处理器核用于大多数移动电话),并说他的使命是促进英国创新。为此,他呼吁英国公司和德国制造技术建立一个新联盟,他的结语是,“让我们联起手来,让我们通过技术创造未来,让我们——英国和德国——一起做吧。”

卡梅隆似乎心甘情愿地让英国的财富创造掌握在精英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少数创新者手里,而默克尔却关注更平民的就业市场,她提醒与会者,仍然需要有人去解释从连接设备里冒出来的数据。她说,“只是因为这些人听到的只不过是前一个人说的东西,并不能表明这些人就是多余的。IT领域为各成员国提供了发展现代就业形式的一个巨大机会。技能的缺乏说明教育和培训是非常重要的。”

开幕仪式以大众汽车一个明日之车内的演示收尾。BITKOM的Kempf早些时候曾说过我们即将体验到人机界面的重新定义,他说Winterkorn会把这种人机界面样机拿到台上。样机名为James 2025,会演示在智能高速公路旅途上如何将车辆的交通和环境条件传输给智能高速公路系统,司机可以同时按下方向盘上的两个按钮将控制权交给自己的车,自己则可以放松享受,或是参加一个高速视频会议。由于卡梅伦和默克尔不愿爬进原型车里,Weil只好自己展示技术可能——在某些情况下——使得人成为多余的。

Cebit博览会至周五止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