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2014信息安全高级论坛圆满结束 聚焦信息安全议“新生”

2014信息安全高级论坛圆满结束 聚焦信息安全议“新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信息安全高级论坛 ---- RSA conference 2014热点研讨”成功举办。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国际信息安全技术、热点、趋势的平台,至此已成功举办六届。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4月26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高级论坛 绿盟科技 第六届 RSA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4月26日 综合消息: 4月24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绿盟科技承办的“2014信息安全高级论坛 ---- RSA conference 2014热点研讨”圆满结束。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国际信息安全技术、热点、趋势的平台,至此已成功举办六届。

2014信息安全高级论坛圆满结束 聚焦信息安全议“新生”

本届大会以“新生”为主题,围绕2014年RSA会议中高级持续威胁(APT)、移动安全、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网际安全等热点问题,结合国内信息安全行业新的形势和变化,从理论思考、方向指导、市场变化以及新技术方面,邀请业内专家进行深入解读。大会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陈晓桦博士主持,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周国林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严明主任及绿盟科技沈继业总裁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

在今年的论坛上,业内众多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的安全变革,以“新生”为主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并与在座嘉宾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杜跃进博士以RSA2014(美国)大会为契机,分享了RSA主题故事及涉及最新国际安全热点的主要议题及观点,为到场来宾深入解读如何迎接信息安全的新时代;云安全联盟理事、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赵粮博士从如何更好的利用安全资源和快速有效地检测攻击、消减威胁的视角,详解“解开安全的九连环”的应对策略——闭环、自动化和软件定义,提到闭环运营帮助用户和安全提供商共赢,是下一代安全七个关键特性的核心。同时,自动化和软件定义可帮助实现更快、更便宜的安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DCS中心翟起滨教授以“我们在网际空间的作为”为主题,对现阶段我国信息网络安全的现状及方向进行了探讨,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作为信息安全产业的从业者,华为、安天、绿盟科技分别从各自关注的角度围绕最新的安全热点及技术发展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华为的郑志彬博士与来宾分享了创新能否带来信息安全的革命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对安全业务价值的全面爆发及安全创新的演进和未来;安天移动安全公司负责人潘宣辰带来了RSA移动安全观察和技术思考的主题分享;绿盟科技于旸(TK)提到信息世界攻防较量本质是知识对抗,通过将信息世界的防御借喻成哈利•波特中的‘黑魔法防御课’,形象生动的诠释了信息世界的攻击与防御的关键知识。

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战略空间,各国均高度重视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我国也将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于今年初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无论是从各种国际会议呈现的安全热点,还是国内政策、形式的系列变化,均可以看到,信息安全行业正面临着一场“新生”。绿盟科技作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将始终站在技术探索的最前沿,与国际接轨,不断摸索信息安全的前沿科技,为信息安全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尽一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