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企业该如何解决社交媒体的法规和合规问题

企业该如何解决社交媒体的法规和合规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社交媒体引入到企业的复杂性给每个企业都带来了挑战。本文将我们探讨企业如何解决他们现在或者以后会遇到的各种社交媒体法规和合规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社交媒体 法规 合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相当短的时间内,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企业取得成功的基本要素。现在,大多数企业都会在Facebook、Twitter、LinkedIn和其他社交网站建立强大的影响力。

事实上,大多数大型企业都维持着至少10个Facebook账户(有的企业甚至超过200),有90%的企业在Twitter上设有账户。虽然 Facebook出现至今还不到10年,但是,它和无数其它社交网络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与品牌互动、交流、建立关系和共享信息的方式。毋庸置疑,社交媒体将会继续发展。还没有融入社交网络的企业可能会发现自己处于竞争劣势,更糟糕的是,他们将深陷于昂贵的法律和监管问题中,这无疑将拖延工作效率。

从社交媒体的普及率来看,我们称其为新生事物似乎听起来有些不合理,但从法律和监管角度来看,这个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社交媒体引入到企业的复杂性给每个企业都带来了挑战。让问题更复杂的是,关于个人和企业如何使用这些网站,在功能和文化期望方面存在巨大的差异。例如,德国将私人社交媒体 (Facebook和Twitter)与企业社交媒体(LinkedIn)区分开来。目前,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和企业都在努力为社交媒体活动制定和执行适 当的合规指引。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告诉企业如何解决他们现在或者以后会遇到的各种社交媒体法规和合规问题。

围绕社交媒体的问题

企业在商业环境中使用社交媒体所产生的核心问题是,它改变了我们展示自己的方式,混淆了我们的个人角色与职业角色。随着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平台上共享信息, 围绕什么是适当的社交媒体行为的问题开始出现。例如,我们应该以怎样的频率在哪些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我们何时应该以职业角色出现,何时应该以个人角色出现?我们是否能够与同事、客户或者你的老板成为社交媒体好友?

这对于个人来说是很复杂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更是难题,企业需要关注其员工的行为以及与企业内部或外部人员的互动。对于如何控制社交媒体使用,企业面临着 更加复杂的问题。企业是否能够决定员工如何使用社交媒体?他们是否能够监控社交媒体会话或者利用这些信息来挖掘潜在的求职者?社交媒体工具建立的个人连接何时会跨越从企业到个人的界线?

为了试图解决这些问题,监管机构和政府机构正在修订与社交媒体管理和监督相关的指导方针、法规和法律。Forrester研究公司已经发现在北美和欧洲有 十几个法规对企业如何管理社交媒体有着直接的影响,包括国家劳动关系法、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管制通告10-06和11-39、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updated.com监管指引、联邦金融机构检查委员会(FFIEC)提出的“社交媒体:消费者合规风险管理指引”以及拟议中的欧洲联盟 通用数据保护法规。此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及其他监管机构也将制定新的法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