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荷兰域名服务器失守:成千网站现恶意软件

荷兰域名服务器失守:成千网站现恶意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域名服务器出问题让毫无戒备的网站载有黑洞(Black Hole)攻击套件。成千的荷兰网站这个星期出现恶意软件。最初认为是SIDN的域名服务器(DNS)被人破解利用。SIDN和荷兰域名扩展.nl的管理机构。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IDN DR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13日 国际新闻:成千的荷兰网站这个星期出现恶意软件。最初认为是SIDN的域名服务器(DNS)被人破解利用。SIDN和荷兰域名扩展.nl的管理机构。

星期一,有报告指荷兰一家大型在线电子零售商Conrad.nl的网站出现恶意软件,网站随即下线。似乎是个孤立的个案,但是马上发现原来是个大得多的问题。

据几个新闻报道说,黑客于星期一早上成功进入SIDN的DRS(域名登记系统),有效地把SIDN的DRS流量导向一个外部域名服务器。荷兰安全公司Fox-IT对事件研究过,据他们的说法是,这次的侵入影响到数千个域名,毫无戒备的用户访问受影响域名时会被转到一个“正在修建中”的网页上,网页则同时会通过一个iframe送出恶意软件。恶意软件是一个黑洞(Black Hole)攻击套件,会通过Java和PDF的漏洞给自己取得电脑访问权。一旦下载后,它还会下载别的恶意软件,进而通过Tor与C&C服务器通话。

误导的报道

尽管改向较为迅速地被发现,问题的连锁反应却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原因是域名服务器给出的DNS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说,一旦设好后,许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会在24小时内继续使用有错误的DNS域。

在这期间,SIDN发布了一个声明,指有好几个新闻报道带误导成分:“星期天早上,一个特别的增强型注册的DRS户头(Digitalus)对DNS做了改动。此增强型注册的域名服务器的内容被虚假的内容替代。因此,欲访问此增强型注册网页的客户被改向访问别的地方。SIDN的DRS并未受到干扰,否则增强型注册都会出现潜在的大问题,会影响到这些增强型注册的客户和其他市场玩家。我们希望强调的是,SIDN并无受到危害。”

第二波事件

这次事件是SIDN两个月内面临的第二次安全问题。上个月,黑客用SQL注入攻击的办法成功破解了域名管理员的系统,然后把一些恶意软件置入他们的服务器里。不过,管理员强调说,上次的黑客攻击是与目前的问题是不相关的,而且用来重新设置路由的DRS户头登录也不是上一次得到的。其间,荷兰国家电脑安全中心正在调查此次事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