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nginx爆0day漏洞 上传图片可入侵100万服务器

nginx爆0day漏洞 上传图片可入侵100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Netcraft的统计,直到2010年4月,全球一共有1300万台服务器运行着nginx程序;非常保守的估计,其中至少有600万台服务器运行着nginx并启用了php支持;继续保守的估计,其中有1/6,也就是100万台服务器允许用户上传图片。

来源:SohuIT 2010年7月2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0day漏洞 Nginx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内顶级安全团队80sec于5.20日下午6点发布了一个关于nginx的漏洞通告,由于该漏洞的存在,使用nginx+php组建的网站只要允许上传图片就可能被黑客入侵,直到5.21日凌晨,nginx尚未发布修复该漏洞的补丁;已经有一些网站被黑了,管理员速修复!

根据Netcraft的统计,直到2010年4月,全球一共有1300万台服务器运行着nginx程序;非常保守的估计,其中至少有600万台服务器运行着nginx并启用了php支持;继续保守的估计,其中有1/6,也就是100万台服务器允许用户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没错,重申一次,由于nginx有漏洞,这100万台服务器可能通过上传图片的方法被黑客轻易的植入木马。植入木马的过程也非常简单,就是把木马改成图片上传就是了,由于危害非常大,就不说细节了。有兴趣的请访问 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1005/201140.htm

最后发一个小道消息,据说黑客已经在行动了;安全人员、系统管理人员、行动起来吧,赶紧修复该漏洞;最好不要有侥幸心理,否则下一个被黑客入侵的可能就是你的网站。根据80sec安全公告的描述,临时修复方法如下,可3选其一。

1、设置php.ini的cgi.fix_pathinfo为0,重启php。最方便,但修改设置的影响需要自己评估。

2、给nginx的vhost配置添加如下内容,重启nginx。vhost较少的情况下也很方便。

if ( $fastcgi_script_name ~ \\..*\\/.*php ) {

return 403;

}

3、禁止上传目录解释PHP程序。不需要动webserver,如果vhost和服务器较多,短期内难度急剧上升;建议在vhost和服务器较少的情况下采用。

估计今天黑客和管理员的交互会达到一个小高潮,如果希望进一步的了解相关内幕,请关注素包子的网站 http://baoz.net/nginx-0day-by-80s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