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Capgemini调查揭示三分之一的银行忽视核心系统,只有6%重视IT安全

Capgemini调查揭示三分之一的银行忽视核心系统,只有6%重视IT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存在不断增加的安全威胁和竞争压力,一项由Capgemini 针对银行和金融服务业高管开展的调查显示,调查对象中三分之一没有推进系统现代化,仅有6%正在提升IT安全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银行 IT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7月17日 综合消息:一项针对银行业高管的调查发现,尽管存在不断增长的竞争压力以及向实时处理发展的需求,超过三分之一的银行和金融服务组织在改变核心运营和支付系统上无所作为——仅有6%的组织将IT安全视为中心工作。

这项调查由Capgemini 公司负责,在参加FST Media最近的名为银行和金融服务业未来的会议现场观众中展开。调查发现21%的受访者说系统现代化是他们企业最优先考虑的事情,36%的受访者说那“还没有纳入日程计划”。各有18%的受访者表示,这项工作在他们企业的重点工作中分别排第三位和第十位,而其余6%的受访者说,那只是个别业务单位的重点工作。

数百个有影响力的观众被邀请回答一系列关于他们技术侧重点的问题,其中41%的受访者说,多渠道交付能力的实现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问题。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专注于核心系统的全面更新,9%的受访者正在升级客户在线门户,仅有6%的受访者忙于增强他们的IT安全性。

 Capgemini调查揭示三分之一的银行忽视核心系统,只有6%重视IT安全

图:多渠道交付将在未来12个月中占据银行IT工作的主要位置。来源:Capgemini/FST Media

考虑到安全性被认为是不断增长的在线银行在发展中重点关注的问题,最后这个数据可能会让很多人吃惊。

Weatherston是澳大利亚第四大银行及亚太地区金融巨头澳新银行(ANZ Bank)的CIO,他说,“安全性是绝对重要的,特别是考虑到不断提升的网络犯罪水平,以及对我们的管理机构有着高要求、分布在32个国家的业务。”

“我们正在实施一项重要计划,实现银行现代化,虽然那将在2014年完成,但现实是,不断增长的网络犯罪让这一领域持续和连续的投资变得必要。”

当被问起在提供多渠道用户体验时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时,受访者列举出大量不同的关注点。35%的受访者认为陈旧的银行技术是一个问题,而28%的受访者列举出了新渠道和上市时间压力。

22%的受访者将主动权被封闭在经营范围之内的趋势列为挑战,而竞争渠道和渠道盈利能力相对受关注较低,分别有9%和7%的受访者将此视为挑战。

这些问题反应出在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者中,对持续的技术改变的需求不断增长。

未来“将要求组织机构看到并接受改变的必要性”,Weatherston 说道,“并能组织和执行它。创建这一事业所需的技能与业务技能和银行技术技能的差别非常大。”

移动银行战略继续受到相当大的关注,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正在创建新的移动应用。这反映出在利用移动银行上的兴趣不断增长,以此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或者在一些敢为人先的银行案例中,这已成为与客户互动的主要手段。43%的受访者将移动领域视作有针对性提供服务或信息的渠道,而20%的受访者说他们利用移动特性通过社交媒体渠道与客户沟通。只有11%的受访者认为移动的价值体现在员工合作上,仅有6%的受访者表示对使用移动设备跟踪用户行为感兴趣。

当问起他们在未来一年的优先考虑时,回答是数据分析(45%)和使用移动和数字钱包(39%)是迄今主要的关注点,其余部分是生物统计(7%)、视频会议(5%)以及游戏化(5%)。

最后,受访的银行总体上对新的在线渠道增加收入的潜能持乐观态度,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新的收入来源将会形成,只有20%的受访者说,因为有新的竞争者,他们的预期收入将会下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