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葫芦兄弟》手机木马也疯狂 可用360手机卫士拦截查杀

《葫芦兄弟》手机木马也疯狂 可用360手机卫士拦截查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网友用手机下载葫芦娃系列APP ,打算重温儿时美好回忆,但据360安全中心检测发现,目前多款该系列却含恶意木马,偷扣手机话费、流量直至手机欠费,甚至还会窃取用户联系人、短信,真人版还未上映当心手机话费与隐私已被掏空。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13年3月11日

关键字: 手机木马 360手机卫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

《葫芦兄弟》要出真人版了!近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发布会宣布《葫芦兄弟》将要邀请知名演员拍成真人偶像版,不少网友称其消息简直“晴空霹雳”、“毁三观”。令人震惊的其实不是这些,一些网友听闻后用手机下载葫芦娃系列APP ,打算重温儿时美好回忆,但据360安全中心检测发现,目前多款该系列却含恶意木马,偷扣手机话费、流量直至手机欠费,甚至还会窃取用户联系人、短信,真人版还未上映当心手机话费与隐私已被掏空。

2

图1:葫芦娃系列游戏暗含扣费木马 同时下载恶意软件

据360安全中心检测发现,“金刚葫芦娃(电影正版ARPG)”、被篡改的“葫芦娃大战群妖”等以葫芦娃为主题的系列恶意软件的新增感染量正在持续上升。该类软件中含有恶意木马,如用户安装游戏“金刚葫芦娃(电影正版ARPG)”后,手机会出现后台私自发送短信定制扣费业务的行为,而定制成功的短信通知却会被该木马屏蔽掉,使用户无法得知手机被扣费的真实情况。

3

图2:360手机卫士一键查杀“葫芦娃”主题系列恶意木马

不仅如此,该木马在偷扣用户话费的同时还在后台私自下载软件,使用户流量也在短时间内被大量消耗,最终导致手机流量因超额而被扣掉更多的话费。此外,伪装在葫芦娃系列中的木马还在窃取用户联系人、短信等信息,然后将其上传至远端服务器,使用户毫无隐私可言。

据360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360手机卫士新新截获到手机木马及恶意软件、恶意广告插件共53255款,感染用户70798949人次,用户仍在面临严重的手机安全威胁。为此,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用户下载葫芦娃系列相关主题应用时,尽可能选择如“360手机助手”等专业、安全的应用平台下载软件,同时开启360手机卫士及时查杀木马保护手机健康。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