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SaaS环境安全问题:描述职责

SaaS环境安全问题:描述职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软件即服务(SaaS)和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环境在都包含外包服务上类似,但是一个要确保SaaS应用安全的客户战略却更为复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2月25日

关键字: SaaS 基础架构 安全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软件即服务(SaaS)和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环境在都包含外包服务上类似,但是一个要确保SaaS应用安全的客户战略却更为复杂。因为SaaS和IaaS环境主要的不同在SaaS环境缺乏控制,确保SaaS应用安全战略也就完全不同。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住处SaaS环境中的职责。

在SaaS环境中,厂商拥有大多数的控制权和访问权,本质上,厂商控制整个堆栈,从hypervisor到应用和安全监控。很少厂商能提供应用核心功能之外的访问,想要令人信服的证明厂商自称的安全设计、实施和配置是一种挑战。同时IaaS服务客户采用非常技术的方法确保其云实例的安全,SaaS应用客户则采取合同和流程性质的方法,着重强调评估。

客户的最初任务是评估SaaS产品的安全设计、实施和配置。问题涉及广泛,从回顾和评估安全策略到确保SaaS产品之后的代码是否编写安全。在评估一项产品中,目的是理解流程、策略和技术的成熟度,旨在确保SaaS实例(以及和应用数据相关的)的安全。会话文档细节,尤其是策略和控制非公开。这个文档随后会用到。

一旦SaaS实例是功能,同厂商工作来执行最初的法规遵从评估。目的不是“捕捉”厂商的任何东西,也不是敌对的。目的就是确保策略能被村手、控制实现和功能以及期望可实现的产出。

评估完成且完成补充,还需要做很多事。厂商环境升级会导致控制关闭或者被忽视。你的SaaS厂商可能也在升级之后失败或者对于威胁概况趋势响应失败。订立一些内容仍旧重要:要求厂商在改变的环境中为你升级,确保评估在规则基础中执行。

记住,安全水平应该与数据敏感性或SaaS应用功能重要性相对应。如果SaaS应用简单的为你的公司菜单服务,就别设置的过高。但是如果你计划存入企业战略运营计划,就要花时间评估唱上了,确保他们能够保护你的数据且也能服务你本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