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山寨租房软件吞噬手机流量 360手机卫士及时查杀

山寨租房软件吞噬手机流量 360手机卫士及时查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节过后,大家都开始返回到各自工作的城市,租房日渐成为人们新的关注焦点。而租房类APP因便利的找房体验更受到手机用户追捧,但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拦截到一批伪装成租房应用的恶意软件,私自下载未知软件消耗流量,甚至窃取用户隐私,暗中扣费。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2月20日

关键字: 网络流量 360手机卫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春节过后,大家都开始返回到各自工作的城市,租房日渐成为人们新的关注焦点。而租房类APP因便利的找房体验更受到手机用户追捧,但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拦截到一批伪装成租房应用的恶意软件,私自下载未知软件消耗流量,甚至窃取用户隐私,暗中扣费。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可精准查杀这类吞噬用户流量和话费的恶意软件。

360手机安全专家分析一款名为“掌上租房”的应用发现,该应用被植入恶意广告插件,一旦进入用户手机,就会开机启动并自动联网,静默下载推广软件,消耗大量手机流量,用户直到收到流量报警短信或者欠费停机才会发现。同时截获的“房屋类”恶意软件还包括伪装成手机游戏“愤怒的房地产商”、电子书“房子这样卖才对”等,对手机用户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山寨租房软件吞噬手机流量 360手机卫士及时查杀

图:360手机卫士截获山寨版“掌上租房”应用

据了解,目前资费消耗是手机恶意软件的主要危害。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2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2年新增手机恶意软件样本174977款,同比2011年增长1907%,感染用户量超过7千万人次。其中,安卓恶意软件以资费消耗类位居首位占比52%。

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网友们尽量不要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并从正规站点、渠道下载和安装手机软件。同时建议网友下载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防护软件,使用体检或手机杀毒功能,帮助用户查杀手机恶意软件,在平日也可做到有效防护作用,最大程度避免恶意软件给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悉,360手机卫士早已在国际夺得多次权威认证。不仅是国内唯一通过国际权威反病毒机构AV-Comparitives测试,还获得由英国西海岸实验室颁布的七项认证证书,并多次蝉联知名反病毒评测机构PCSL国产手机安全软件第一。目前,360手机卫士用户量已突破2.2亿,是国内用户最信任的手机安全软件。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