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谁是下一代防火墙中的金牌冠军

谁是下一代防火墙中的金牌冠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当前网络安全领域讨论最热的产品,下一代防火墙产品的发展与“更高、更快、更强” 的奥运精神也十分吻合。那么市场上现有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中是否也有一些拥有获得金牌的潜质呢?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8月8日

关键字: 下一代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在祝贺运动员获得体育盛事最高荣誉的同时,我们也能深深体会到运动员曾经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能高举那些金灿灿奖牌的人,都有五个共同的特点:拥有良好的身体基本素质、经历了长时间的刻苦锻炼、有专业化的训练体系、有强大的服务团队支撑、在某一领域有获得冠军的传统,这些就是获得五环奥运冠军的基础。

  作为当前网络安全领域讨论最热的产品,下一代防火墙产品的发展与“更高、更快、更强” 的奥运精神也十分吻合。那么市场上现有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中是否也有一些拥有获得金牌的潜质呢?

  身体素质是平台

  奥运游泳冠军孙杨身高198cm,这种身高在游泳项目上拥有巨大优势,这是孙杨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体育项目上,先天的好身体无疑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所以运动员的选拔是及其严格的。那么在网络安全设备方面,这种先天的好身体就是产品的平台。

  天融信与Intel已有多年合作,在下一代防火墙产品上,天融信利用TopTurbo技术将数据包高速处理解决方案快速迁移到最新的Intel架构平台上,与Intel多核平台合而为一,获得了最大的网络处理性能。在天融信在多年来采用的多核多级并行硬件架构下,通过部署多安全引擎卡,使下一代防火墙NGFW产品本身拥有了先天优势,旗舰机型整机网络吞吐达到320Gbps。

  刻苦训练是研发

  林丹蝉联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让国人振奋,这个结果并不偶然。有一次林丹发烧打点滴,但他从医院回来没有耽搁马上投入训练,林丹的努力可见一斑。而他的人生格言就是:只要刻苦努力就能获得成功,他发奋的疯劲儿获得了 “超级丹”的称号。

  回到网络安全领域,天融信的众多研发人员也都十分刻苦努力,有时为了解决一个难题,昼夜攻克,其辛苦程度不亚于林丹的训练。这些磨练让天融信在产品研发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并在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设计中将这些经验转化为了成果。天融信下一代防火墙NGFW产品的“基于用户防护”、“面向应用安全”、“高效转发平台”、“多层级冗余架构”、“全方位可视化”及“安全技术融合”等多项突破性技术无一不是研发团队辛苦努力得来的成果。

  专业体系是系统

  先天优势和刻苦训练是奥运冠军必不可少的特性,在此基础上则是科学的、系统的、专业的训练。这种训练有时是枯燥的,有时又是独一无二的。奥运冠军高举金牌之时,很少有人看到其背后的系统化训练是什么样子的。对于网络安全设备来说,在强大的硬件平台中的软件系统,就好像运动员的训练系统一样,默默地帮助硬件发挥着性能,默默地完成着每一个指令。

  天融信下一代防火墙NGFW基于天融信自主开发的NGTOS安全操作系统平台,以多核硬件架构为基础,分为系统内核层、硬件抽象层及安全引擎层。在安全引擎层内,根据安全功能模块协议特性的不同,分为数据引擎组与应用引擎组。通过将引擎组与多核硬件架构的完美整合,使NGTOS在系统层面实现了全功能多核并行流处理。而在硬件抽象层则可利用多种加速技术,根据各个核心的实时负载情况,将流量以动态的方式均衡到CPU的各个核心,从而保证了整个CPU效率执行最大化。NGTOS就是产品的训练系统,帮助天融信下一代防火墙NGFW实现了性能最大化。

  团队支持是服务

  在观看奥运比赛时,我们常听到也常看到教练组、智囊团在场边指导运动员的战术要领、技术动作。教练组、智囊团给运动员提供的支持也是夺取金牌的重要因素。对于网络安全产品来说,也同样要依靠强大的支持服务团队,才可以在客户部署产品后给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服务,从而让产品发挥出最大价值。

  今年,天融信提出了“云时代下的信息安全服务”战略,并以此为依托为客户构建了端到端的安全防护体系。通过在安全云中部署云监控、云检测、云防护、云优化等多个服务系统,实现了安全服务从客户端向云端的迁移,实现了零部署、零维护的服务部署模式。天融信安全云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服务模式,通过安全云服务平台实现了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平台化。就像教练组呵护照料运动员一样,天融信安全云服务也守护着客户的信息系统免受威胁。

  冠军传统是业绩

  我国是奥运乒乓球项目的常胜将军,这种传统冠军的霸气让对手闻风丧胆。当然,其他国家在某些项目上也有常胜将军,比如牙买加的短跑等。在其他领域,也都有某些个人或者公司牢牢占据着某一市场而遥遥领先。

  那么天融信传统的优势市场就是防火墙,已经连续10余年在IDC市场研究报告中占据防火墙/VPN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对于下一代防火墙NGFW市场来说,天融信仍有很大把握延续这种胜势。首先在性能上,天融信下一代防火墙NGFW的320G性能处于领先,并拥有多项突破性技术;其次在系统上,天融信NGTOS的分组分层技术最大化发挥了产品性能和特性;最后在安全服务上,天融信专业服务团队7*24小时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客户免受网络威胁困扰。这些因素构成了天融信下一代防火墙NGFW获得金牌的最大可能。

  奥运标志有五个环,而每一个环下面都有许许多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客户选择下一代防火墙时参考五环奥运冠军的五个基础也就不难评判出,哪些是真正的金牌产品。部署这样的产品,不仅可以拥有强大的硬件设施,还能通过专业化服务获得高枕无忧的安全管理。这样就能让网络不会再受到威胁困扰,而将客户的注意力集中到真正的赛场——核心业务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