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解密2012 RSA大会主题“密码如同利剑”

解密2012 RSA大会主题“密码如同利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密码如同利剑”,安全何尝不是如此。一年一度的安全盛宴RSA大会,将于2012年2月27日——3月2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今年的主题是“The great Cipher, mightier than the sword”。

作者:毅东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2年2月9日

关键字: RSA RSA大会 RSA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密码如同利剑”,安全何尝不是如此。一年一度的安全盛宴RSA大会,将于2012年2月27日——3月2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今年的主题是“The great Cipher, mightier than the sword”。2011年RSA大会的主题是“alice与bob的冒险之旅”,与去年主题传达的安全手段和方法的含义不同,今年的主题更强调了安全的精神,“密码如同利剑”。接来下就为大家揭开今年主题的历史渊源和主题所要表述的隐意。

解密2012 RSA大会主题“密码如同利剑”

在17世纪的法国,一场宗教战争正在罗马天主教和被称为“胡格诺派”的法国新教徒间肆虐。1626年,新教徒被罗马天主教的军队围困在一个小镇,但拒绝了天主教的赦免。面对天主教的围困,新教徒向他们的同盟发出了一封加密的信件,但被天主教军队截获了。一位叫做安托万罗西那(Antoine Rossignol)的数学家破译了这封加密信件,揭开了新教徒从同盟获取物资和弹药与天主教军队顽抗到底的意图。天主教军队继续围困新教徒,不久“胡格诺派”新教徒投降。

之后,法国国王路易十三发现了密码安全和代码在外交和情报方面的巨大价值,所以安托万罗西那和他的儿子文德(Bonaventure)先后称为法国国王路易十三的首席密码员。路易十四也同样重视情报,并将“鹅毛笔”(quill)比作利剑,来防御威胁和攻击,而今天它预示着加解密。而这样的寓意一直鼓舞着我们,所以今天我们会每年聚集在RSA大会,分享知识,互相学习,传递最佳实践的信息,并一直延续下去。

与往年大会的形式和内容相同,2012年的RSA大会同样精彩,有超过220场的演讲和讨论,覆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社会工程、合规、风险管理、云安全等内容;超过350家的安全厂商将在商展上亮相,展示它们创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期5天的安全之旅,将让你体验最前沿的安全技术趋势。包括赛门铁克、RSA、微软在内的众多安全领袖将先后在主题日亮相,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将在最后一天的主题演讲中亮相。来自中国的领先安全厂商也将继续悉数在大会的商展中亮相,与来自全球的安全厂商同场竞技,现在这里埋个伏笔,ZDNet将在大会对中国的民族安全力量进行现场的追踪报道。

想提前获得大会信息的朋友,请在线上提前浏览大会手册:http://viewer.epaperflip.com/Viewer.aspx?docid=bb8da024-3db1-4a09-851a-9fe501070886#?page=0

ZDNet现场报道RSA 2011:http://security.zdnet.com.cn/security_zone/2011/0212/2004079.shtml
ZDNet现场报道中国RSA 2011:http://security.zdnet.com.cn/security_zone/2011/1031/2063628.shtml

ZDNet现场报道RSA 2012,敬请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