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8款极有用的免费Wi-Fi安全工具

8款极有用的免费Wi-Fi安全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LAN的规划或安装部署的各个阶段、排障或者维护期间,有一些工具极其有用。这些工具甚至可以作为小型和非复杂环境下的主要工具。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2月15日

关键字: WiFi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3、inSSIDer

  inSSIDer是一款相对较新的开源Wi-Fi扫描工具,由Wi-Spy频谱分析程序的开发商MetaGeek开发。该工具可显示常用的AP信息列表,但无法显示准确的认证方式。举例来说,你可以看到AP所用的加密方式,但无法在WPA-PSK和WPA-企业网络之间加以区分。和其他大多数扫描工具类似,inSSIDer也不包含信噪比值,只能给出RSSI值。

  

  不过,该工具的图形显示非常直观。时间图可显示每台AP在过去5分钟内的信号强度(按分贝计算)。然后还有每个2.4GHz和5GHz信道的图形,可显示现有信号的强度和每个AP所使用的信道宽度。另外一个有用的功能是,该工具还可基于AP的频带、信道、信号、安全以及使用年限等对AP信息加以过滤——如果你有大量AP需要管理的话。该工具还支持GPS功能,可将AP位置向谷歌地图输出。

  4、NetSurveyor

  NetSurveyor虽然是免费工具,但却是闭源的Wi-Fi扫描工具和基本分析程序,由Nuts About Nets开发,最新升级是在2009年。它可显示基本的AP信息,但不显示准确的认证或加密方式,只简单地回答加密与否。此外,它也不提供任何定制化,例如存储AP名称。

  

  虽然NetSurveyor不报告噪音强弱,但却可提供比其他免费的扫描工具更多的图表,包括AP的时间进程、AP的差异化、信道使用情况、信道的时间进程、信道热图和信道频谱图等。

  它还能记录各种数据,可备之后的延展期以及回放使用。还可生成PDF格式的使用报告,其中可包含AP信息快照和所有图表。

  NetSurveyor是该公司的付费产品NetSurveyor专业版的一个子集,后者在10次免费试用后会收取34.95美元费用。NetSurveyor专业版增加了浏览和记录AP实际性能统计数据的功能。如果想要增加更多的工具,例如再增加一款频谱分析程序的话,收费为39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