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Zeichner总裁:部署云计算 你的风险管理跟得上吗

Zeichner总裁:部署云计算 你的风险管理跟得上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1月2-3日,第二届RSA中国大会在北京举行。ZRA, LLC总裁Lee Zeichner同其他演讲嘉宾关注不一样,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重点强调了管理在云计算最佳实践的重要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4日

关键字: 风险管理 云计算安全 RSA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安全频道 11月4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2011年11月2-3日,第二届RSA中国大会在北京举行。ZRA, LLC总裁Lee Zeichner同其他演讲嘉宾关注不一样,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重点强调了管理在云计算最佳实践的重要性。

ZRA, LLC总裁:部署云计算 你的风险管理跟得上吗

ZRA, LLC总裁Lee Zeichner

  “我们建议企业参与云计算、云环境,但云环境需要非常复杂的架构和严格的监管政策,而这方面是缺乏的。其实我们认为企业如果想在全球环境下与其他竞争对手竞争,并取得有利的形式就需要采取有力的业务模式,包括我们要采取的云计算技术和其他的复杂技术。”Zeichner表示。

  Zeichner坦言,由于云技术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利益,云部署会给企业带来新的业务模式、新策略以及获得更多的全球客户,同时可以进一步控制成本。现在无论是在任何国家和地区,中国、美国、欧洲等所有的企业都在竞争,竞争就要采取新技术。云技术作为非常强大的工具,向云计算的过渡是不可避免的。业界包括法律、工程、审计方面的专业人士都在采取相应的措施,管理和控制风险。

  同时,Zeichner特别强调了,对于云计算最重要的是看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如何理解自己面临的风险并进行管理。企业如何分析、管理风险最终还是落到公司治理上,只有公司风险决策做对了,云计算应用才能取得成功。现在世界范围内,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许多云服务商都提供和开发了非常强大的技术。但在技术如何转化到公司运行实施方面还存在缺口,管理层在重大战略决策时需要相应的能力理解、消化这些技术。

  在美国有些最佳实践,并不完全只跟云技术相关,而是和IT相关。本届RSA大会中很多人的重点都是放在技术的最佳实践中,但Zeichner的重点却是管理的最佳实践,他认为管理的最佳实践,即人的管理是至关重要的。ZRA, LLC也是致力于解决IT架构、风险问题,帮助公司管理和运营。

  对于在很多用户看来,私有云会比共有云更安全。Zeichner也有不同的观点,企业更愿意采用私有云,共有云环境和私有云环境如何进行云计算,路径和方法是不同的,但风险架构师一样的。

  在记者问到如何看待CSA近期推出的《云安全指南3.0》时,Zeichner表示,的确云的发展非常迅速,五年前还没有这样一个框架让首席执行官、财务官、风险官、运营官去想是否要进行云环境的搭建,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框架让我们思考如何向云计算转移。但还没有风险管理的框架和指南。他认为,风险管理要加强,如今提供了指南,但还没有详细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