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下一代防火墙代表了综合网关产品的发展方向

下一代防火墙代表了综合网关产品的发展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绿盟科技产品市场经理段继平认为,长期内,由于NGFW代表了未来综合安全网关的发展方向,国内其他FW,UTM等类厂商会逐渐改进现有产品线以符合NGFW方向。最终NGFW会成为综合网关市场最核心的产品形态。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1年8月31日

关键字: 下一代防火墙 NGF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安全频道 8月31日 专访:(绿盟科技产品市场经理段继平)绿盟科技认为下一代防火墙应当至少几点特征:性能,即Gartner把性能作为NGFW区分与UTM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集成IPS,Gartner认为NGFW需要集成IPS功能,但不是像UTM那样做简单叠加,而是要将IPS无缝的功能融合入NGFW产品中去; 应用可视,即强调NGFW对web2.0应用的识别和管理能力;用户集成,强调用户身份与NGFW策略的整合。

  以上4点即针对UTM存在的短板做了改进,另外也强调与目前最新的安全趋势融合,因此NGFW的定义代表了综合网关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下一代防火墙价值

  · NGFW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开启多重安全功能后性能不会出现明显下降。NGFW相对于原有的UTM产品最大的创新在于软件方面,比如说软件架构采用统一引擎架构,将原有的安全功能的堆叠变为安全功能的融合,基于WEB2.0的可视化等。

  · NGFW具备弹性的部署方式,不会对传统的网络安全架构带来影响,企业在迁移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灵活选择部署方式。

  · NGFW由于对IPS功能做了增强和融合,因此能够更好的防范外部网络入侵。

  绿盟科技产品市场经理段继平认为,短期内NGFW在国内不会形成独立的市场,将依然会与传统的防火墙,UTM,甚至IPS,上网行为等网关类产品形成直接竞争。中期内,由于国内各类用户对新产品的认可度不同,NGFW产品将首先会在大型企业,金融,电信等中高端领域逐渐被用户接受。长期内,由于NGFW代表了未来综合安全网关的发展方向,国内其他FW,UTM等类厂商会逐渐改进现有产品线以符合NGFW方向。最终NGFW会成为综合网关市场最核心的产品形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