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网络中存在的垃圾邮件无孔不入,当你打开邮箱看到一堆乱七八糟的垃圾邮件时,难免会觉得头痛。为了摆脱这种现状,Outlook等邮件客户端提供了反垃圾邮件功能,但是收效甚微。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反垃圾邮件 瑞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网络中存在的垃圾邮件无孔不入,当你打开邮箱看到一堆乱七八糟的垃圾邮件时,难免会觉得头痛。为了摆脱这种现状,Outlook等邮件客户端提供了反垃圾邮件功能,但是收效甚微。事实上,通过瑞星2011反垃圾邮件功能,并进行相应的智能设置,就可以提升Outlook的反垃圾邮件能力。

  第一步:安装并进行升级

  打开迅雷,从http://rsdownload.rising.com.cn/pcver2011/rsol/ravol.exe处下载得到瑞星安装程序ravol.exe,将其进行直接安装。

  之后,重新启动电脑。瑞星会自动启动,右击任务栏处图标,选择"软件升级"命令(如图1)来升级病毒库(如图2)。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1 准备软件升级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2 正在进行升级

  第二步:设置自动更新

  双击任务栏处图标,打开其主界面,单击主界面上方的"设置"链接,在左侧的窗口中选择"升级设置"标签,在右侧选择"即时升级"(如图3)。这样,瑞星将会定时自动升级病毒库,以保证最为强劲和先进的反垃圾邮件功能。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3 设置即时升级

  第三步:设置邮件监控模式

  为了更好地使用反垃圾功能,可以在"瑞星杀毒软件设置"窗口中单击"电脑防护"→"邮件监控"项,在右侧将杀毒引擎级别设置为最高(如图4),同时单击"邮件客户端参数设置"链接,在打开的窗口中取消SMTP下的"隐藏瑞星邮件收发进度提示"复选框(如图5)。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4 设置杀毒引擎为最高级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5 显示瑞星邮件收发进度提示

  第四步:使用瑞星反垃圾邮件功能

  接下来,当我们启动Outlook时,可以看到Rising Anti-Virus for Outlook 的字样(如图6),表示已经打开了为Outlook而设计的反垃圾邮件功能。之后可以在收发邮件,将会看到如图7所示的提示的窗口,表示已经被瑞星接管了(如图7)。如果有垃圾邮件或夹带病毒、木马的邮件,都难逃瑞星的法眼!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6 启动Outlook

瑞星秘籍:提升Outlook反垃圾邮件防护

图7 瑞星已经接管邮件收发

  由于Outlook在公司里用得很多,尤其是白领们用得最多,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全面保障了白领们电子邮件的安全。不仅可以将垃圾邮件、病毒邮件和木马邮件拒之门外,在发送时也会对邮件进行检查,避免不小心中毒的情况下当了传播者而令人人讨恨的烦恼!

  第五步:养好习惯 防止垃圾邮件

  尽管瑞星的反垃圾邮件很强,但是我们平时还是要养好习惯,防止垃圾邮件。事实上,只要我们平时加以注意,还是能够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的。

  1.不要轻易订阅网络内容

  中国的互联网是免费互联网,很多人人喜欢在网上订阅网络。但笔者在此也要提醒您,在互联网上有一些内容不能够随便地订阅,因为一旦订阅您的电子邮件就会被他们知道,过不了几天,一大堆的广告就会接踵而至,不要几下,您的信箱就会被撑满,以后别人发的重要信件您就不能够及时看到了。笔者的方法是:到网上申请一个免费的邮箱,并用它来专门接收网上杂志,这个电子信箱的地址不告诉朋友,不用正常接收电子邮件,这样一旦被垃圾邮件"炸"了,也可以不再使用它。

  2.不回复不明来历的信件

  有些垃圾邮件的发出者非常"客气",语气非常委婉。这不过是为了获得回应电子邮件的一种策略,您一旦回复后,它将告知发件人您的地址有效,这将大大增加它的价值。如果回复,表明信件已有人阅读。您的地址将被放置在更多的列表中,结果会有更多的垃圾邮件。

  3.先删除再收取

  在互联网上难免不收到垃圾邮件,垃圾邮件容量大,如果我们把它下载到本地硬盘后再删除,会花费掉我们宝贵的时间和金钱,如果遇到了这些垃圾邮件,也不要担心。现在有不少电子邮件程序都有远程管理邮件的功能,我们可以在其中将一些垃圾邮件删除掉,然后再将有用的邮件收下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