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金山毒霸亮剑!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

金山毒霸亮剑!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许多不法分子开始借助网络敛财,利用病毒木马实施网购欺诈、盗取游戏账号、篡改浏览器主页、推送广告,获取非法利益,并已经逐步发展成分工细致的集团化运作,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3月1日

关键字: 病毒产业链 黑色产业链 金山毒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许多不法分子开始借助网络敛财,利用病毒木马实施网购欺诈、盗取游戏账号、篡改浏览器主页、推送广告,获取非法利益,并已经逐步发展成分工细致的集团化运作,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金山网络近日公布了十大病毒集团名单,并称此十大病毒集团控制着近80%的病毒传播渠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集团,我们建议大家安装永久免费的金山毒霸,斩断“黑色产业链”,捍卫网络安全。

  金山毒霸是全球首款三引擎的杀毒软件,蓝芯II引擎、可信云查杀引擎和系统修复引擎协同工作,具有超强的木马查杀和系统修复能力,最近发布的金山毒霸2011 SP6新增“网购保镖”和“上网保护”两大模块,正是为阻击网络欺诈,保障网络安全而生。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打造安全网购环境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更新,网上购物日益普遍,针对网购的欺诈也正成为病毒集团的重中之重。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三层立体防御体系打造最安全的网购环境,轻松斩断病毒集团伸向网购人群的黑手。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基于“金山安全沙箱”技术,为网购人群提供钓鱼欺诈防御、恶意文件防御和网购防火墙三层立体防御。钓鱼欺诈防御采用金山网址云安全技术,能有效拦截钓鱼、欺诈类假网购网站;恶意文件防御采用文件云安全技术,让木马无法入侵,无法运行;网购防火墙引用金山独有的安全沙箱技术,即使木马突破了前两层,也无法实施真正的盗窃活动(如图1),三层贴身防护,网购安全无忧。

金山毒霸亮剑!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

  图1 三层立体防御,网购安全无忧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安装最新版金山毒霸,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进入网购网站、电子支付页面或网上银行,网购保镖立即启动,全程保护网购安全,遭遇钓鱼网站或接收到包含木马病毒的文件,网购保镖自动拦截,并第一时间弹出提示窗口提醒用户(如图2),对钓鱼网站,木马病毒了解不多的普通网购人群也能免费享受“网购保镖”的贴身保护。

金山毒霸亮剑!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

  图2 识破钓鱼网站,拦截木马病毒

  金山毒霸“上网保护”,营造绿色上网环境

  除了网购欺诈,病毒集团还通过恶意盗取网游账号,篡改浏览器主页,推送广告等手段获取不正当利益。这时可以开启金山毒霸“上网保护”,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营造绿色安全的上网环境。

  金山毒霸“上网保护”集网页病毒木马过滤、钓鱼网站智能拦截、IE首页锁定、下载保护、广告过滤、搜索引擎保护等安全防护功能于一身(如图3),能有效屏蔽广告,锁定浏览器主页,过滤木马病毒,拦截钓鱼网站,鉴别下载文件和聊天接收文件的安全性,为系统增加一道安全防线。

金山毒霸亮剑!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

  图3 金山毒霸“上网保护”集多项安全防护功能于一身

  只要开启金山毒霸“上网保护”,金山毒霸会自动屏蔽广告,还你一个洁净的网络环境,一旦误入钓鱼网站,遭遇网页挂马,或是下载、接收含有木马病毒的文件,金山毒霸会自动拦截,并弹出窗口提醒用户注意防范(如图4),斩断病毒集团的黑手,避免掉进不法分子精心设置的陷阱。

金山毒霸亮剑!斩断病毒集团黑色产业链

图4 屏蔽广告,拦截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虽然病毒集团来势汹汹,敛财手段五花八门,但是邪不压正,只要金山毒霸亮剑,就可以斩断他们的“黑色产业链”,打造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