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病毒产业链成型 虚拟财产安全堪忧

病毒产业链成型 虚拟财产安全堪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病毒产业”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条,黑客依托互联网编写、出售、传播电脑病毒,中国大陆电脑用户的虚拟财产安全受到挑战。瑞星认为,病毒的破坏力之所以暴增,根本原因不在于黑客水平的提高,而是病毒制造者依托互联网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作者:佚名 来源:比特网论坛 2008年11月20日

关键字: 虚拟财产 病毒产业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病毒产业”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条,黑客依托互联网编写、出售、传播电脑病毒,中国大陆电脑用户的虚拟财产安全受到挑战。

  知名反病毒公司瑞星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八年一至十月,网络上电脑病毒数量暴增,瑞星公司截获新病毒样本九百三十万个,是去年同期的十二倍。据瑞星抽样调查,每一万个上网者中,每天有三千人访问过带毒网站。

  瑞星称,在发现的电脑病毒中,百分之九十为盗号木马、后门程序,这些程序能够盗取用户的网游、网银帐号及密码,具有明显的经济目的。二00六年湖南四名计算机病毒制造者制造传播的“熊猫烧香”病毒就是一种专门盗取用户信息的病毒。黑客通常将木马程序植入正常网站,当用户访问这些“挂马网站”时,就会使电脑染上病毒。瑞星公司称,过去“挂马网站”多为管理不正规的网站,而现在,主流的门户网站、网络论坛、博客网站等也会被黑客植入木马病毒。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占据病毒排行榜榜首的“网游大盗”就是一个盗取网络游戏帐号的木马程序,它进入用户电脑系统后,在后台秘密监视用户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窗口标题,然后利用键盘钩子、内存截取或封包截取等技术盗取网络游戏玩家的游戏帐号、密码、金钱数量等信息,并将盗取的信息发送到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上。

  瑞星认为,病毒的破坏力之所以暴增,根本原因不在于黑客水平的提高,而是病毒制造者依托互联网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在黑客的分工中,有的专门挖掘和出售软件漏洞,有的雇佣“软件民工”编写更强的病毒驱动程序与杀毒软件对抗,有的专门入侵正常网站并植入木马,还有的黑客专门负责销售病毒,产业链条分工明确,并且依托互联网使产业运作效率更高,这使得杀毒公司必须改变事后监控的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