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快捷方式漏洞危害严重 微软紧急发补丁

快捷方式漏洞危害严重 微软紧急发补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微软再度打破惯例,紧急发布最新安全补丁KB2286198,用于修复近来危害严重的“快捷方式自动执行”漏洞(lnk漏洞)。微软本次“快捷方式自动执行”漏洞于7月中旬被曝光,同时相应的攻击代码也迅速流出。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8月3日

关键字: 补丁 漏洞 微软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微软再度打破惯例,紧急发布最新安全补丁KB2286198,用于修复近来危害严重的“快捷方式自动执行”漏洞(lnk漏洞)。

图1 系统提示有新的补丁

微软每月第二周会定期发布安全补丁,修复之前发现的各种系统漏洞。当遇到特殊情况时,会提起发布临时安全补丁。

图2 KB2286198(快捷方式漏洞)安全公告

本次是继微软上周提供“lnk快捷方式”漏洞临时解决方案后,推出的正式安全补丁。上周微软虽然提供了临时解决方式,但其会使图标变成白色的副作用为人所诟病。

微软本次“快捷方式自动执行”漏洞于7月中旬被曝光,同时相应的攻击代码也迅速流出。一时间,网络上各类利用该漏洞的木马、利用快捷方式漏洞制作木马的视频教程纷纷流出。

快捷方式漏洞主要通过U盘、移动硬盘等USB移动设备传播,而该漏洞所具有的“看一眼就中毒”特性更使其传播迅速。电脑中招后,桌面会多出许多删除不掉的快捷方式,系统速度变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