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音频软件“破解”银行密码 网上能随意买到

音频软件“破解”银行密码 网上能随意买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过电视剧《暗算》的观众,都对王宝强饰演的瞎子阿炳印象深刻,他的耳朵能“听风”,看不见的东西都能听得出来。现在一些不法分子也能“听风”,借 助一种音频分析软件,他们身在千里之外也能破译他人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实施科技含量十足的诈骗活动。

来源:比特网 2010年6月29日

关键字: 密码破解 破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过电视剧《暗算》的观众,都对王宝强饰演的瞎子阿炳印象深刻,他的耳朵能“听风”,看不见的东西都能听得出来。现在一些不法分子也能“听风”,借 助一种音频分析软件,他们身在千里之外也能破译他人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实施科技含量十足的诈骗活动。

  银行卡现金不翼而飞

  广东中山市的张成(化名)就是这场高科技诈骗的受害者,他掉进了一个“天衣无缝”的骗局当中,银行卡内1万元不翼而飞。

  6月初,张成在一家B2B大型贸易网站上看到一则花生米、红豆、柴油等商品出售消息,售价比市场均价便宜很多,随后张成联系到身在深圳的卖家刘 谭(化名),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之后刘谭又跟张成提出,货到付款并使用电话银行转账付款的要求,理由是司机送货收现金不安全,张成答应了。

  6月12日,刘谭打电话给张成,说货已发出,转账的银行卡里是否有足够的钱付货款。第二天张成存2.3万元进转账卡,他当时还特意修改了该卡的 电话银行密码。6月14日上午张成致电刘谭,说钱已经准备好,货物什么时候到中山。对方说货物快到了,同时又要张成证明转账的银行卡里有钱。刘谭给张成支 招,在手机通话的过程中,张成用固定电话免提拨打一下银行热线,查询一下卡余额,这样刘谭就能知晓卡内确实有这笔钱了。张成觉得没有问题,就照做了。

  当天下午,张成又接到刘谭的电话,被拖着聊了好一会家常。期间张成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但因为在和刘谭通话,他没来得及看。等通话结束后打开短 信,他就懵了,短信提醒他,银行卡内支出1万元。之后,刘谭的手机便再也拨打不通。张成在网上发帖诉说了自己的遭遇,虽然他肯定卡内1万元失踪与刘谭相 关,但到底怎么一回事他并没弄明白。

  音频软件破解密码

  浙江金华警方日前公布了一起破获的案件,受害人王女士的遭遇和张成十分相似。

  王女士也是在网上看到一则出售P塑料粒子原材料的信息,售价相当便宜。于是王女士就联系上了这家公司的人员,对方同样要求用电话银行付款。之后 的过程便基本与张成一样,确认卡内有钱后的次日一早,王女士便收到手机短信,提醒她办理过电话转账业务的银行卡内8万多元已被提空。

  王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金华警方缜密侦查后在厦门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利用手机录音功能,先录下王女士电话银行转账的拨 号音,然后用从网上花2000余元买来的音频分析软件,只花了10多分钟便将密码破解。王女士在操作电话银行时,整个过程输入了几十个数字按键,从0-9 的数字全部被按过。犯罪嫌疑人把每个数字按键的录音作为一个样本,和输入银行卡密码数字做对比,最后破解出了账号和密码。

  解码软件网上随意可买

  这种新型电话诈骗中,不法分子依赖的音频分析软件,在网上就可以轻易购买获取。

  记者在“工业信息网”上就看到“供应电话拨号录音解码软件”的信息,发帖者自称是李明,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李明表示,电话拨号录音解码软件已经 升级为6.0版本,比原先的版本效果更好。他称能记录电话、手机免提拨打时按键发出的声音特征,并进行比对,能够判断出音频文件中电话号码发声的按键顺 序。

  警方提醒市民,输入银行卡密码时,如果身边或者电话边有陌生人,一定要小心提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