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金山称近三成用户电脑存在漏杀病毒

金山称近三成用户电脑存在漏杀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新增病毒木马数量超过2000万个,如今每天新增的病毒木马数量相当于2005年一年的数据,病毒木马传播的速度惊人。据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新增病毒木马数量超过2000万个,如今每天新增的病毒木马数量相当于2005年一年的数据,病毒木马传播的速度惊人。

作者:华军资讯 来源:华军资讯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金山毒霸 病毒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新增病毒木马数量超过2000万个,如今每天新增的病毒木马数量相当于2005年一年的数据,病毒木马传播的速度惊人。

据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新增病毒木马数量超过2000万个,如今每天新增的病毒木马数量相当于2005年一年的数据,病毒木马传播的速度惊人。

病毒“漏杀”现象惊人

据悉,面对每年病毒木马数量的爆炸式增长,传统的安全软件的病毒识别查杀方法已经力不从心。据调查,一个业务熟练的病毒分析员一天可以分析100个病毒,若按这个思路处理病毒,安全厂商一年能够处理的病毒上限将在300万-500万种,即使使用简单的自动化样本分析系统,传统的安全软件每天处理新增病毒样本的数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于新增病毒的数量,“漏杀”问题也不可避免。

据金山云安全服务器监测到的数据,2009年被各种安全软件漏杀且漏杀期1-7天的病毒木马超过100万个,占到新增病毒的5%。同时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95.6%的电脑上安装了各种各样的安全软件。

但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通过对1000位名用户电脑样本调查,其中包括100名上门访问调查样本,以及对新安装金山毒霸2011进行安全扫描的用户的数据统计,发现安装了安全软件,但仍然存在异常的用户超过30%,这个比例相当惊人。安全软件若无法检测到,用户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电脑时刻处于危险之中。

如何解决“漏杀”问题:

减轻或解决漏杀带来的风险是可以做到的,近年来国家制定或修订了有关法律法规,严重打击了破坏计算机网络的电子犯罪行为。安全厂商也再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挑战。

以金山毒霸为首的国内安全厂商正在构建庞大的“可信云安全体系”,如金山毒霸2011(www.duba.net)颠覆传统,全面启用了可信云安全体系,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漏杀问题。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介绍,传统安全软件只查病毒文件(黑文件),可信云安全系统可做到鉴定病毒的同时,识别用户电脑上的正常文件(白文件),将那些不正常的程序文件隔离在系统外面。这种新的病毒防杀理念,可以有效减少漏杀的发生。

同时,基于可信云安全系统的杀毒软件不象传统安全软件那样严重依赖客户端定时升级。因为在可信云安全的体系中,服务端的升级是分钟计的,客户端只要联网就具备最新的病毒防杀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