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微软打造安全浏览 IE8引入“平台”概念

微软打造安全浏览 IE8引入“平台”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疾速进化,浏览器安全性能同时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网民钟爱了9年之久的微软IE6渐显“廉颇老矣”的颓态。近年来,由于IE6的某些安全漏洞被利用,互联网出现了数起针对IE6的网络攻击事件。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4月30日

关键字: IE8 微软 安全 浏览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的疾速进化,浏览器安全性能同时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网民钟爱了9年之久的微软IE6渐显“廉颇老矣”的颓态。近年来,由于IE6的某些安全漏洞被利用,互联网出现了数起针对IE6的网络攻击事件。

微软显然意识到了这些问题。经过数年的精心研发,2009年,IE家族的新兵IE8随着Windows 7华丽登场,用户能够同时在Windows 7里以及通过从微软官方网站上免费下载来体验IE8的出色表现,这让人们再找不到不升级IE6的理由——除了标签式浏览,便捷的全局搜索以及贴心的体验设计等等一应俱全之外,IE8还引入“平台”的概念,包括加速器,网络快讯和可视化搜索在内的一系列创新功能足以使IE8构建一个以自身为中心的网络生态系统。然而,最重要的,也是用户以及网页开发者在内最关心的,就是安全性能的重大升级。

在完善底层代码架构的安全性,查补安全漏洞之外,微软注意到在用户体验层面帮助用户抵御来自网络上的恶意攻击是一个更急需解决的问题。不同于早期互联网被用于简单获取信息,现在人们消费互联网的时间越来越长,网络在日常生活中所占的比重不断增大。作为接入互联网的最重要入口,浏览器需要有效地帮助用户更好地保护自身的权益以及隐私信息。微软为IE8设计了多项功能,以确保用户能够拥有一个纯净、没有隐忧的网络世界。

众所周知,“第三方网站”对用户隐私权的威胁,是当前用户所共同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有时候用户的个人信息甚至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追踪和提取。IE8能够提供及时警示,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并智能地化识别不安全网站,真正将控制权和选择权交回用户手中,让用户得以自行选择是否共享其浏览信息。同时,IE8中所有浏览过程中发生的意外,都可得到解决之道:找回丢失的页面信息、找回丢失的全部会话、兼容旧有架构网站等等。

用“隐私模式”上网(InPrivate™ 浏览), 浏览“无痕化”,上网更放心

IE8特有的隐私模式让用户在浏览网页时更加放心,通过阻止浏览器保存浏览历史记录、临时Internet文件、表单数据、Cookies以及用户名和密码等数据,用户的操作痕迹将不复存在。同时,其下所设的“InPrivate 筛选”选项还可有效地防止用户信息被自动共享给其它第三方网站的问题,让用户充分享有自我选择的权利。

防止仿冒网站欺骗和恶意软件下载,“Smart Screen筛选”带来更安全上网体验

这是对IE7中的仿冒网站筛选器进行改良的版本,它会在用户打开一个已知的仿冒或散布恶意软件的网站时提出警告,进行进一步检查并提供报告结果。自从IE8发布以来,Smart Screen筛选功能平均每天帮助用户拦截300万次来自互联网的恶意攻击。

“域名高亮” 让仿冒网址无所遁形

IE8将对地址栏中的域名的URL字符串使用粗体文字并作高亮显示,用户将可更直观地识别出仿冒网站和其他欺骗性网站。

“崩溃恢复”——意外发生?IE8有解决之道

几乎每一个用户都有过这样的痛苦经历:在某个网站填写一份很长的表单, 写到半途浏览器遭遇意外而关闭,你不得不强制重新启动浏览器。在IE8中,如果一个选项卡崩溃,它将自动还原并重新加载,并且任何已经输入页面的信息都将被复原。若是整个浏览器出现崩溃,则整个会话(包括所有选项卡)都将被恢复。这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IE8自诞生至今,已有多家专业安全网站对其进行了安全性评测,评测结果一致表明IE8的确在安全性能方面表现卓著。截至2009年底,IE8已经能够成功帮助用户识别并拦截超过5.6亿个恶意网站;另外IE8还有许多让用户感觉非常贴心的安全功能,尤其是在个人隐私方面令人满意。从IE6的广受欢迎到IE8横空出世的新旧交替,IE系列的升级对于整个互联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用户在这个全新的网络世界里需要更安全更舒心的应用体验,而IE8无异于一把通向这个美好世界的钥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