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抢听周杰伦新歌 谨防点中“挂马”音乐网

抢听周杰伦新歌 谨防点中“挂马”音乐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好,我是周杰伦,这是我的新单曲《超人不会飞》,希望你们喜欢”近日,近两年未发片的周杰伦,终于推出第十张专辑的首波主打。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4月30日

关键字: 金山网盾 挂马 金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家好,我是周杰伦,这是我的新单曲《超人不会飞》,希望你们喜欢”近日,近两年未发片的周杰伦,终于推出第十张专辑的首波主打。等待了许久的歌迷,也纷纷搜索抢听、下载新歌,并通过搜索引擎或相关站点。跟进歌手行踪,关注发片消息等。面对如此大的用户关注,很多黑客也开始伸手其中……

  对此,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网友,新歌、新电影出炉,用户关注度极高。黑客借此来传播病毒的概率也更大。特别是一些非官方的下载地址,和一些不知名论坛,通过SEO行为,将如某歌手名称、主打歌、专辑名称或电影名称、一些如“抢先下载”、“抢先听”、“全碟下载”等关键字进行优化,使其排名在某些搜索网站前列。从而诱骗用户点击,其多为“挂马”页面,或在对应音频文件中包含有不同类别的伪装病毒、木马。

  金山网盾3.5下载:http://www.duba.net/wangdun

  

抢听周杰伦新歌 谨防点中“挂马”音乐网

  在线搜索《超人不会飞》,金山网盾3.5提供链接安全检测服务

  

抢听周杰伦新歌 谨防点中“挂马”音乐网

  开启金山网盾“搜索保护”可有效识别相关恶意网址

  据悉,互联网安全形势日益恶化,除传统的病毒传播方式外。借助流媒体进行传播的现象也愈发增加。不久前以某些电影视频下载为诱饵的含毒视频传播行为,更对用户的计算机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

  专家提示网友,抢听、下载或了解相关热门明星歌曲、MTV、视频或资料时,应尽量选择官网或可信赖的在线点播站点和软件产品。在线浏览和搜索相关资料时,通过安装、开启金山网盾3.5等专业在线防护软件,借助“搜索引擎保护”、“防挂马”、“反钓鱼”等功能模块,检测链接属性,有效确保在线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