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美国9岁学生黑客 入侵学校在线教育系统

美国9岁学生黑客 入侵学校在线教育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美国弗吉尼亚费尔法克斯一名年仅9岁的三年级学生麦克莱恩,入侵了郡公共学校在线教育系统。考虑到这名小学生黑客的入侵行为并无恶意,也没有造成严重损失,警方决定将这名学生黑客交由校方处理。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4月19日

关键字: 入侵 黑客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美国弗吉尼亚费尔法克斯一名年仅9岁的三年级学生麦克莱恩,入侵了郡公共学校在线教育系统。这名9岁的小黑客修改了教师和职工的密码、修改删除了课程内容、修改了招生信息,费尔法克斯总监杰克 D.戴尔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考虑到这名小学生黑客的入侵行为并无恶意,也没有造成严重损失,警方决定将这名学生黑客交由校方处理。

  费尔法克斯学校发言人保罗雷加涅尔表示,这次事件是一次警告,虽然没有造成任何损失,但他们仍将仔细检查系统安全性,防止任何人的再次入侵造成真正的损失。

  在今年3月22日的时候,费尔法克斯学校的网络安全管理员发现,一个学生的帐户竟然具有了管理员权限,而系统管理员是有权利进入大部分甚至是全部用户帐户的,因此其报了警。

  校方发现,对密码及选修课程的修改都来自于同一IP地址,警方顺藤摸瓜追查到原始计算机,并将目标锁定在麦克林家。

  警方起初怀疑这名小黑客的妈妈,后来经过与其母亲及其本人的谈话沟通,才发现了这名小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