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美研究人员获得国家基金开发新安全操作系统

美研究人员获得国家基金开发新安全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芝加哥的伊利诺伊斯大学研究人员近日获得了一笔115万美元的国家科学基金会拨款,用于建立一个新的安全操作系统,该系统基于虚拟机技术以及隔离的概念。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系统安全 操作系统 Qub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芝加哥的伊利诺伊斯大学研究人员近日获得了一笔115万美元的国家科学基金会拨款,用于建立一个新的安全操作系统,该系统基于虚拟机技术以及隔离的概念。

  这个新的操作系统项目,代号为Ethos。它是伊利诺伊斯大学教授Jon A. Solworth(右图)与该校中的其他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的心血结晶。美研究人员获得国家基金开发新安全操作系统比如Daniel Bernstein,作为一名密码破解专家,在幕后维护着这个系统的安全。

  Ethos是一个建立在Xen hypervisor上的操作系统,它正在成为一张安全的王牌。其核心运行在虚拟机上,它可以并行多个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或者Macintosh。

  原有操作系统上面编写的旧的应用程序也不必担心兼容性和安全问题,比如游戏,仍然可以运行,但是在诸如Ethos这样的新平台上,将会运行一些其他程序,比如网银或者其他具有风险的在线商业交易。

  Solworth做了一些详细的解释:

  由于虚拟机技术可以允许多个操作系统并行在一台实机上,它不再需要选择一个操作系统,多个操作系统能够同时被使用。因此,一个特殊的应用程序可以单独在一个操作系统中运行。其次,虽然虚拟机提供了一个抽象的硬件平台,和我们所知道的电脑硬件完全不同,但真实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仍然可以提供给他们使用。我们正在使用Xen作为我们的虚拟机,因为我们相信它有一个较高的安全硬件架构来建立操作系统。

  Solworth的团队现在正在寻找合适的内核级黑客来帮助他们改善安全架构。

  Ethos项目获得基金支持的消息公布仅仅数天之后,虚拟化安全专家和著名的Rootkit研究员Joanna Rutkowska(右图)就发布了一个早期版本美研究人员获得国家基金开发新安全操作系统Qubes系统,它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基于Xen、X Window系统和Linux技术。

  Qubes操作系统使用虚拟化技术在各个操作系统上运行独立的应用程序,并且在系统关键位置使用了沙盘技术,来保证操作系统不受外界干扰。

  了解Qubes操作系统的详细信息可以点击 这里 下载这个PDF说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