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中兴通讯ZXSEC十佳案例荟萃

中兴通讯ZXSEC十佳案例荟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来,计算机和网络攻击的复杂性不断上升,使用传统的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IDS)越来越难以进行有效检测和防护。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9年8月3日

关键字: ZXSEC 防火墙 中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近几年来,计算机和网络攻击的复杂性不断上升,使用传统的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IDS)越来越难以进行有效检测和防护。系统安全漏洞的发现和黑客利用漏洞攻击之间的时间差也变得越来越短,使得IT和安全人员得不到充分的时间去测试安全漏洞和更新系统。随着病毒、蠕虫、木马、后门和混合威胁的泛滥,内容层和网络层的安全威胁正变得愈发严重。

  中兴通讯的ZXSEC US统一安全产品,是基于ASIC加速的硬件安全设备;系统采用先进的检测技术和独特的网络内容处理技术,集成了多种安全技术于一身。它能够通过简单的配置和管理,利用集中的管理平台,在不影响网络性能的同时,实时检测各种病毒、蠕虫入侵,阻挡来自垃圾、病毒邮件的威胁,进行Web 流量过滤等防护工作,以较低的维护成本为用户提供一个高级别保护的“安全隔离区”,构筑一个完善的安全防护架构。以下将介绍中兴通讯ZXSEC近年来在各行业所取得成功的十个经典案例:

  一、客户口中的ZXSEC:

  “使用防火墙后, 病毒明显减少甚至没有, 无故死机现象明显较少,真正体现了 ‘安全的网络’。

  ——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某省分公司

  “天津北方教育网自安装上ZXSEC US防火墙以后, 服务器及办公网络没有遭到病毒攻击, 系统的灵活应用良好的稳定性给该网提供了安全保障。”

  ——天津北方教育网

  “中国教育电视台自使用上ZXSEC US防火墙以后, 有效地管理控制访问, 一体化的安全功能为该网提供了安全保障, 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中国教育电视台

  “ZXSEC US防火墙系统稳定, 安装灵活, 配置简单, 细粒度的VPN 设置保障本企业数局安全传输, 效果良好。”

  ——华联超市

  “TCL 集团销售公司VPN 专网目前的应用包括视频会议、销售系统、内部信息交流等应用。自2003年7 月开始验收至今, 系统稳定, 达到预期安全防护效果。”

  ——TCL集团销售公司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办公网/业务网自2003 年6 月开始验收至今, 两台ZXSEC US180 系统稳定,达到预期安全防护效果,特别在“冲击波”病毒爆发时,办公网ZXSEC US180有效检测并阻止“冲击波”病毒。”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

  “重庆永川电信局永川在线网自2003 年6 月开始验收至今,系统工作稳定,服务器遭受的黑客攻击明显降低,防火墙阻断了许多攻击行为,并生成许多有迹可循的日志。我们收到病毒邮件的事情也少了很多,生成的病毒攻击日志极大地方便了管理员的工作,达到了预期安全防护效果。”

  ——重庆永川电信局永川在线网

  “自2003 年5 月验收至今,系统工作稳定,达到了预期安全防护效果。”

  ——南方电力集团总公司

  二、ZXSEC十个经典案例扫描:

  1. 护航2009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2009年2月,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隆重开幕。中兴通讯作为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网络设备独家指定供应商,为组委会提供的ZXSEC US统一安全产品已经正式开始为本届大学生运动会服务。此次大学生运动会期间,ZXSEC US统一安全产品将为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比赛场馆、计分中心、新闻处理中心等29个信息点提供统一的网络安全防护,包括防火墙防护、VPN数据安全传输、病毒检测与过滤等安全保护。在计分中心采用了两台ZXSEC US6110,在其它28个信息点,分别部署了56台ZXSEC US180,均开启了防火墙、防病毒、IPS功能,为整个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提供全面的信息安全防护。

  2. 力保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某省石化业务永畅

  网络系统说明:

  中国石化某省网络是中国石化总公司某省分公司全省业务网,为全省的石油产品销售提供服务。全省网络由省中心、各城市、地市级、加油站、移动用户、县级等多层组成。本网络的业务和上网流量分开、并且业务流量加密。

  网络配置:

  该网络共安装使用 4 台ZXSEC US2010A,20 台 ZXSEC US350和若干台US180/120。在省中心安装两台病毒防火墙ZXSEC US2010A专用于防护数据中心服务器群,工作在透明 HA模式,启用 VLAN。

  省中心与各城市之间有会聚点。在网络中心启动防病毒/蠕虫功能,进行网络攻击防御。

  数据中心 IDC 也使用两台ZXSEC US2010A,作 HA连接,用做负载均衡,并开启防病毒功能。

  在地市级,使用 ZXSEC US350工作在透明模式,并启用IPSec VPN 功能作为分支节点。

  在加油站、移动用户和县公司,共有 2000 多个远程SSL VPN用户,用作为移动远程访问客户。对于县公司,使用低端US180工作在透明模式,启用IPSec VPN 功能作为分支节点;对于加油站,使用低端US120工作在透明模式,启用IPSec VPN 功能作为分支节点。

  在全网安全总体部署下,各个层次办公点和加油站都达到网络安全防御的目的。

  网络结构拓扑:

中兴通讯ZXSEC十佳案例荟萃

  中石化总公司某省石化网络连接图

  3. 多数据多业务广域网助推广东省粤电集团

  广东粤电集团,是国家电网重要骨干成员,2008年8月与中兴通讯签订了数据多业务网络的建设合同。其中涉及到数据、VOIP、视频等多种业务形态,为了保障此网络安全运作,采用了2台ZXSEC US6110,10台ZXSEC US2010A来承担网关处、网络安全域划分工作。重点启用了防火墙、IPS、SSL VPN等重要功能,不但让网络得到了保护,SSL VPN更成为数据专网的补充,为中央党校移动办公用户提供接入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