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Websense网页过滤工具误封杀雅虎网站

Websense网页过滤工具误封杀雅虎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ebsense产品的本意旨在封杀恶意网站,但本周,Websense的Web屏蔽技术却封杀了雅虎(Yahoo.com)。

2008年11月3日

关键字: 网页过滤 雅虎 Websen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际报道 Websense产品的本意旨在封杀恶意网站,但本周,Websense的Web屏蔽技术却封杀了雅虎(Yahoo.com)。

  Websense一名代表说,封杀Yahoo.com的原因是本周二下午晚些时候发送给Websense客户的一个错误的升级包。这名代表说,详细的情况仍然在调查中,但与Yahoo.com相关的一些IP地址被错划到了需要屏蔽的IP地址之列。

  因此,部署了Websense屏蔽软件的机构的用户不能访问Yahoo.com。Websense在其网站上声明,全球有2450万台计算机使用它的产品屏蔽恶意网站。

  该人士指出,有多种版本的产品受到了这一问题的影响,其中包括4.4.1、5.1、5.5,以及6.1-6.3之间的版本。Websense已经于本周三上午早些时候发布了修正6.1版产品的缺陷,并将在周三下午发布修正其它版本的补丁软件。

  Websense这名代表说,知名网站被错划的情况很少见,我们正在对相关过程、代码、验证系统等进行评估,确保未来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安全软件偶尔会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反病毒产品。例如,上个月,赛门铁克就将Yahoo Mail标志为病毒;去年11月份,微软的Windows Live OneCare警告称Google的Gmail包含有病毒;去年早些时候,McAfee的安全工具将Excel和其它合法的应用软件标志为一种威胁。

  通常情况下,通过更新安全应用软件中的特征文件,这些错误就可以得到修正。这些信号是被安全工具用来识别恶意软件的规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