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远程访问VPN服务3

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远程访问VPN服务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面向大家介绍如何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远程访问VPN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网界网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2003 远程访问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显式允许用户Administrator的远程拨入

  现在,我们需要允许用户账户的远程拨入。在此例中,外部客户Perth将使用Munich上的Administrator用户账号来拨入VPN,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允许Administrator用户账户的远程拨入。

  默认情况下,对于用户账户的拨入权限,根据网络环境的不同而不同:

  独立服务器角色的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会设置用户账户拨入权限为通过远程访问策略控制访问;

  域功能级为Windows 2000 Native或Windows Server 2003的活动目录会设置用户账户拨入权限为通过远程访问策略控制访问;

  域功能级为Windows 2000 Mix的活动目录通过远程访问策略控制访问此选项不可用,用户账户的拨入设置为拒绝访问;

  Munich是独立服务器角色,因此Administrator账户的拨入权限设置为通过远程访问策略控制访问,如下图所示,但是默认情况下没有远程访问策略允许它的拨入。所以在此我修改为允许访问来显式允许它的远程拨入,选择允许访问后点击确定。

  在Perth上创建PPTP模式的VPN连接并进行测试

  现在我们在外部VPN客户Perth上使用管理员身份登录,在网络连接文件夹中双击新建连接向导以创建VPN连接。

  在弹出的欢迎使用新建连接向导页,点击下一步;

  在网络连接类型页,选择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然后点击下一步;

  在网络连接页,选择虚拟专用网络连接,然后点击下一步;

  在连接名中输入公司名后点击下一步;

  在VPN服务器选择页,输入VPN服务器Munich的外部IP地址61.139.0.1,然后点击下一步;

  在可用连接页,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在此我接受默认选择只是我使用,点击下一步;

  最后在正在完成新建连接向导页,点击完成。

  在弹出的连接对话框上,输入用于拨入VPN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连接按钮。默认情况下,VPN客户端使用自动VPN类型选项,这意味着VPN客户先尝试建立一个基于L2TP/IPSec的VPN连接,如果不成功则尝试建立一个基于PPTP的VPN连接。

  VPN连接成功,你可以点击任务栏弹出的气球以获得VPN连接的详细信息,上面显示了当前是采用的PPTP协议的VPN连接,使用MS-CHAPv2进行的身份验证,加密方式是MPPE 128位。注意看服务器和客户端的IP地址,VPN服务器使用的是配置的静态IP地址池中的第一个IP地址。此时,由于VPN客户和内部网络不属于相同的子网,为了让VPN客户成功访问内部网络,你需要让内部网络和VPN客户知道如何访问对方(具有到达对方的路由)。在这个试验中由于VPN服务器Munich是内部网络的默认网关,所以无需额外添加内部客户到VPN客户网络的路由。

  我们打开浏览器,访问内部网络中的Web服务器Milan(10.1.1.9)上的Web服务试试,访问成功,如下图所示,然后断开VPN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