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远程访问VPN服务4

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远程访问VPN服务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面向大家介绍如何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远程访问VPN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网界网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2003 远程访问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修改VPN连接为L2TP预共享密钥方式,然后在Perth上连接VPN进行测试。

  现在我们修改VPN连接为L2TP的预共享密钥方式,你需要同时在VPN服务器和VPN客户端上配置使用预定义的共享密钥。由于所有的VPN客户都需要配置为使用相同的L2TP共享密钥,这会极大的降低L2TP/IPSec的安全性,所以不建议你在商用网络中使用预共享密钥的L2TP连接。

  首先在VPN服务器的路由和远程访问管理控制台中右击服务器名,然后选择属性;然后点击安全标签,然后勾选预共享的密钥,然后输入预定义的共享密钥,然后点击确定。你输入的共享密钥最好在15位以上,并且使用较为复杂的密码。

  然后在VPN客户端Perth上,右击创建的VPN连接,选择属性,然后在安全标签上点击IPSec设置,

  在弹出的IPSec设置对话框上,勾选使用预共享的密钥作身份验证,输入和VPN服务器上配置使用的相同密钥,点击确定。

  然后点击网络标签,在VPN类型栏,选择为L2TP IPSec VPN,然后点击确定。

  此时VPN连接显示的端口类型从PPTP修改为L2TP,双击此VPN连接,然后点击连接按钮。此时,VPN连接成功,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注意看,连接方式为L2TP,加密方式为IPSec, ESP 3D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