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系统知识:小方法 为XP远程连接增加网络身份验证

系统知识:小方法 为XP远程连接增加网络身份验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修改注册表为Windows XP SP3增加网络身份验证功能。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身份验证 安全防范 系统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修改注册表为Windows XP SP3增加网络身份验证功能。  

    实际工作中,你可能会时常使用远程桌面连接,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是Windows XP与Windows Vista,默认设置下,Windows Vista的远程桌面连接是“只允许运行带网络级身份验证的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更安全)”,也就是说在进行远程桌面连接之前先进行身份验证,这样可以让系统获得更安全的保障。 

    事实上,Windows XP在安装SP3补丁包之后,远程桌面已经可以实现网络身份验证NLA(Network Level Authentication)了,但我们却并没有在帮助信息中发现相应的支持信息,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是由于Windows XP SP3并未自动激活NLA支持,我们需要手工更改注册表中的相关键值,具体步骤如下:  

    第1步:进入Windows XP SP3,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双击右侧窗格中的“Security Packages”,此时会打开“编辑多字符串”对话框,在列表框中添加“tspkg”的内容,至于原有的内容则不用更改。 

    第2步:依次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rviceProvider”,双击右侧的“SecurityProviders”字符串,打开“编辑字符串”对话框,在数值数据框中添加“, credssp.dll”,注意逗号后有一个英文的空格。 

    第3步:完成上述修改之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从开始菜单中打开远程桌面连接,现在我们可以在“关于”窗口中看到“支持网络级别的身份验证”的信息。  

    注意:如果你是从Windows XP SP3远程连接Windows Vista,那么请使用计算机名而非IP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